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棋魂光亮】亲一个(中)

最近实在懒得很。

明天开始要坚持下来,每天至少要写个一千字!

2015年我才不要废柴【握拳】

PS:这篇真的是来耍逗比卖萌的。

===========================================

刚开始像模像样的围棋讲座没有持续很久,黑白棋子不能用来扔而是用来摆的时候,吸引力很显然不像之前那么大了。

看起来很兴致勃勃的一张张小脸,在塔矢亮一脸严肃的讲到棋子死活的时候终于垮了下来,而且撑着脸继续捧场的,大多数都是小姑娘。

在旁边帮忙摆棋子的本因坊实在是忍不住,把手放在唇边咳了一声,注意到他动作的名人白了他一眼,又回头看了一眼讲台下面兴致缺缺的小朋友,终于放弃了。

“那么,既然已经讲了这么多,不如大家试试看吧?”塔矢一边把手里伸缩教杆收起来,一边说出了特赦令。

小朋友欢呼一声都把手伸向了原本盖得严实的棋盒。

站在讲台上的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那里清清楚楚的读出了“不好”的信息。

四下再寻找的时候,原本坐在后排认真听讲的保育老师已经消失无踪了,就连笑容可掬的园长也不见了。

新年公益活动,不管怎么说,都还是加班吧。

收了讲台上棋子的进藤,走到塔矢身边,小小声的留下一句话,“结束了这个活动之后我要去和和谷道歉,下次我绝对要替他去给社区大妈义务讲座。”

踏下讲台的进藤很快就和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看着已经被一群孩子围在中间的恋人,塔矢握了握拳,下定决心下次进藤再和他用一种幸灾乐祸的语气说起别人的遭遇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平常心,绝对不要和那家伙一起笑。

以免报应来的太快。

 

“呐呐,听说大哥哥你是本因坊,那是什么东西呀?”

“哎?你问这个啊?”一边跟对面的小朋友用一种诡异的规则摆着棋子,一边回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旁边的小胖子,“你是健太君吧?”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进藤又往棋盘上摆了一颗不明所以的棋子,“健太君最爱吃的东西是什么?”

“最爱的吃的东西?”男孩子歪着脑袋想了想,“隔壁街相原阿姨的关东煮!每天晚上都要去吃!”

“啊,很好吃的吧?”进藤掏了掏手边的棋盒,拿出一枚棋子夹在指尖,“不吃的话肯定特别难受吧!”

“没错!”

“本因坊和健太喜欢的关东煮没什么区别啦,不拿到手就特别难受啊!”二十二岁的大男孩拍了拍得到答案之后一脸“我懂了”的五岁小男孩壮实的肩膀,“哦!我摆好了哦秀一。”

“这是什么东西啊!”

“是猫啊!猫!”

“超难看!大哥哥你真是笨死了!”

“喂,这么说我好难过的!你们几个!”

“大哥哥你快回答我到底是你比较厉害,还是那边的哥哥比较厉害啊?”

“你问这个……”

“大哥哥你摆出来的画这么难看,一定是那边那个大哥哥比较厉害吧!”

“喂!当然是我比较厉害!”

 

看着已经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的进藤,塔矢弯了弯嘴角。

那个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比自己游刃有余。

只是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围在进藤周围的都是活跃的小男生,而围在自己周围的全都是眨着亮晶晶眼睛的小女生呢?

“呃……”

“塔矢哥哥……”

“啊,有什么事么?”继续保持着微笑耐心的看向出声叫了自己的小姑娘,记得刚刚问过了名字好像是叫莉奈,“莉奈酱,你想要……”

“头发……”

“头发?莉奈酱想要我帮你束头发么?”

小姑娘摇了摇头,指了指塔矢的墨绿色长发,“哥哥你的头发好长,我来帮你梳起来吧?”

“哎?”有些闹不清楚状况的塔矢瞪大了眼睛。

“不行么?”小姑娘皱了皱脸,看起来失望极了。

不好,要哭了!

“啊,没有不行,刚刚只是……啊对,只是没有弄明白莉奈酱想做什么,”千万别哭啊,心里忐忑的不行,塔矢露出了笑容,“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请莉奈酱帮我梳头发呢?”

“嗯!”小姑娘用力的点了点头,举起了手里的小梳子,绕到了塔矢背后。在他还没有收起脸上的笑容的时候,七八个小姑娘成群结队的围了过来。

塔矢觉得自己失策了。

 

等到进藤感觉到塔矢求助的目光的时候,塔矢名人已经绑起了一头小辫子了。

“唔……”明智的憋回去了一声笑,近藤本因坊成功的保住了一条小命,“咳,既然你们说我摆的不好看,”摸着鼻子站起来,指了指矮桌上围棋摆成图案,“我去找个比我厉害的人来指导你们吧!喂!塔矢,我们交换,这群小鬼实在是太难缠了。”

几乎是瞬间就响应了号召,一直保持着僵硬的姿势坐在原地还要承受自己的头发被拉扯的名人立刻抱歉的笑了笑然后动了动麻掉的腿,在一篇遗憾的“哎——”声当中站了起来。

“这么说进藤哥哥你还是不如塔矢哥哥吧!”站在桌边的男孩大声说道。

“并没有!”就算是小孩子也不放过的呛声,“我只是……”话还没说完就对上了塔矢威胁的眼神,“算了,就当是那样吧……”

我只是不想看到那家伙为难的样子。

不管是大一点的女性还是小不点的女孩,那家伙全部一样苦手,可是就算笨拙的不会拒绝,甚至一点应承都没有办法做的游刃有余,可是旁边还是会围上一群人。

“吶,进藤哥哥……”衣角被扯了扯。

“啊、哦!”愣了一下神,把视线从那只正在梳理着头发的手上移开,转到叫着自己的小姑娘身上,换上一副笑脸,矮下身坐在地上,“什么?”

“进藤哥哥,你的刘海一直都是金色的么?”

进藤从心底升起啦一股浓重的不安感。脸上的笑容还没冷掉,他就看到那只小手摸上了自己刚刚特意送上门的刘海。

 

等到塔矢从成功将五子棋的规则讲解给一群小鬼并得到了“明白了”的肯定,决定先喘口气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已经很久都没有听到进藤的声音了。

深呼吸让自己做好准备,缓缓转过身看了一眼距离自己不远被一群小姑娘团团围住的进藤,首先入眼的就是竖在脑袋上金黄色的冲天揪。

“噗——”即使在回头之前深呼吸放松了自己还是没有憋住笑。

下一刻就对上那双不满的琥珀色眸子。

扯平了。

======================================

食用愉快=3=

再有这么多就能写完这个了。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