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你怎么能这么有趣

 @广天一夜 给我的狗儿《以柔克柔》的蕊泡。

我特么终于逮着这个宝贵的机会了。

看《不得》的时候太久远,想着后来在蕊,但总觉得咱们都已经是穿一套裤子的交情了,没必要来那些虚的。

狗儿最近忙的昏天黑地,不事生产,等了又等,终于把这篇文儿给我等来了。

顺便在这里说一句,犯我狗者虽远必诛。笋哥别的能耐没有,护犊子能力可能是一等一的。

别怕。

好了,我说正经话。

不管是我的狗还是我的驴,他们俩可能都长着神仙一般的脑子,总是会想出特别有趣的脑洞。

当然吹驴只是顺便【ntm】,这篇主要吹狗。

我自己明白自己的尿性。我这个人特别龟毛,干什么都要死磕着一点逻辑。

新设定就是这点不好,费脑,因为一个不小心,萌点就变成了尬点,因为逻辑说不通,人设捋不顺。

可是这篇《以柔克柔》没有。狗狗的脑洞像是一条没有遭遇过浅滩的溪流,顺畅的一路往下,娓娓道来,每到让我疑惑的地方,往下看几行就有解释说明等着。从头到尾舒爽的不行。最难得的是,科普还能科普的有理有据。诸葛青作为术士,精神力消耗本来就大,作为队长,还要撑住其他队友的精神压力叠加。所以王也才说,武侯奇门的打法不适合你。

既能和原著严丝合缝的扣上,又没有跳出狗狗自己的设定。

让我看到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满足感。

很多设定会牺牲一些原著中的关系,可是my dearest狗并没有落到这个陷阱里。她完美的把这两者合在了一起。

舒坦啊!!!!!舒坦!!!!!!许久没有这么舒坦过了!!!!

没有逻辑漏洞!每一个细小的问题都注意到了!这个设定十分具有说服力!对于我来说,如果是吃饭,这会儿看到这个菜色,我竟做好了要吃撑的准备了。

接下来我们谈惊喜。

狗狗有一段儿是把游戏场景落到原著背景中,我本来都做好了这个结局我知道的心理准备,结果她硬是给我塞了一个苏到爆的老王人设,我本来一直面带微笑,看到这里嘤的一声捂住了脸,猝不及防,猝不及防。

这样的小惊喜到处都是,老王的骚操作此起彼伏。

比如说那个语气词儿啊,再比如说那个小碎花裙儿啊,还有酱酱酿酿。

可是不管怎么骚,到处都透露出来了一股子味儿。

这个味儿叫做:合理。

这特么太难得了。难得的我想爆粗口。

狗儿笔下的老王,苏是通病。而这一篇里的老王苏的不能更苏。

人设:多金,年少,操作骚,霸道,总裁,器大活好。

王也那一股子从开始到最后,都无法隐藏在各色设定之下的魅力,狗狗一直都hold特别好。让人看到,哪怕只是凤毛麟角,都会有一种,哎呀,我特么喜欢这个人真是对了啊,的感觉。

这样子干巴巴的描述看起来简单,可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是难上加难的。

为什么?

因为原著里的王也,就是个神仙。

连亲爹米二都说搞不清楚王也的想法,能够抓住这个人的特质,还能淋漓尽致的表现,甚至放大,让所有看官都觉得苏的腿软,这得有多难?

所以,我觉得,我的狗儿,必定自己也是个神仙。

不予反驳,狗儿自己也不行。

后来我想了想,为什么我狗能够写出这样的脑洞,这样的王也。

写这篇蕊泡的时候,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想法,写到这里我终于确定了。

这必定是因为,狗狗自己也是一个有趣的人。

无论是刻意还是无意,写东西的人都会把自己的一星半点,或是特质或是想法,投射到笔下的人物身上。哪怕这个人最初是由别人创造的,可到了你手里,总会带上属于你自己的烙印。

这是写故事的乐趣,也是看故事的人的乐趣。

我透过这个故事,看到的不只是你对原作的热爱,还有写这个小故事的你,掩藏在同人面纱之下的一点点特质。

而不管是《不得》,还是《以柔克柔》,我都看到了一个有趣的大脑,和一颗温柔的心。

这大概就是我最喜欢的狗狗的样子了。

来,狗儿,跟笋哥说说,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有趣儿?



评论(1)
热度(16)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