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任务编号1314【一】

各位亲朋好友大家七夕快乐。

还是给我瞳的贺文 @目童工作室_TT 

=========================================

1.

王也和诸葛青翘着二郎腿气定神闲的坐在沙发上,并不关心坐在对面还戴着墨镜的张楚岚到底准备作什么妖。

“咳嗯……”先沉不住气的还是张楚岚,“两位大仙,有事相求。”

诸葛青象征性的“嗯”了一声,代表自己,勉强代表王也,示意张楚岚说下去。

张楚岚清了清嗓子。

“哎,等会儿。”王也出声阻止,“你先说是要出钱还是要卖命。”

“哎呀!这次是好事儿!”张楚岚把十块钱的装逼墨镜摇的哗哗响,“不要钱,给你钱!这回也不去什么深山老林,没什么勾心斗角喊打喊杀。”

“那你让我们俩干什么?”诸葛青说道,“总不能是接了个兼职,让我们俩给你帮忙数钱吧。”

“嗨!”张楚岚一拍大腿,“要那样我想的也太美了!”

“到底是什么?”王也往自己的杯子里又兑了点热水,吸溜着喝了一口,“快说,不然让你青大爷一个雷劈死你。”

张楚岚自己也是玩儿雷的,并不怕这威胁,他嬉皮笑脸的又扯了两圈闲淡,终于把坐在旁边一直低着头不说话,不知道在装什么深沉的张灵玉给逼急了。

王也和诸葛青被“腾”一下站起来的张灵玉吓了一跳,纷纷正襟危坐。

“诸葛兄,王也兄!”张灵玉朝着两人抱拳拱手,表情架势像是要官宣,“公司最近有一个任务,需要两位帮助。我们这里有位委托人,她希……她希望……”

诸葛青和王也一脸疑惑的看着一句话没说完脸就已经红透的灵玉真人,突然开始慌张。

“就是希望你们俩结个婚。”旁边的冯宝宝举着根玉米,淡定插话。

 

2.

王也和诸葛青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只是坐着,半晌没个动静。

张楚岚忍不住又清了清嗓子。还没说话,王也站了起来。

“我去个厕所。”小王总放下他的水杯,挥了挥手,朝着门口走去。

“老王你等我!”张楚岚原地起跳,三两步赶了过去,房间门在两人身后咣当一声,合上了。

屋里剩下诸葛青和张灵玉面面相觑,冯宝宝捧起了第二根玉米。

走廊上。

王也提溜着张楚岚的脖子大步向厕所走去。张楚岚配合的缩着脖子,嘴里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废话,但概括一下中心思想,不过就是也总饶命。

然而并没有什么人理他。

王也把张楚岚怼进一个小隔间,自己也挤了进去。俩大男人中间隔着一个马桶,别别扭扭的站姿并没有耽误两人切切察察。

“你有病啊!”王也喷了张楚岚一脸,“什么叫我们俩结个婚!”

“你才有病吧!”张楚岚给他喷了回去,“是哪个狗跟我说好像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求我给他帮帮忙的!”

“你放——祖师爷在上弟子不该口出秽语……”王也双手合十拜了拜,转头继续一边愤怒的朝张楚岚喷口水一边控制音量,“我根本就没那么说!我就是告诉你我可能有点喜欢他!”

“你这么能耐你为什么不直接跟他说!”张楚岚不甘示弱,“我给你找了这么个好机会你现在还在这里磨磨唧唧!”

“好个——好个什么啊好!”王也觉得自己头发都气少了好几根,“现在这样你让我怎么办!”

“答应啊!”张楚岚一不小心踩到了旁边的垃圾桶的踏板,垃圾桶的盖子随着他的动作啪嗒啪嗒乱颤,他小声嘶吼的越凶,那盖子就拍打的越厉害。

当然他俩谁都没注意。

“我答应有毛用啊!!”

“他现在也没反对啊!”

王也突然冷静了下来。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诸葛青至今为止都还没说半个不字儿。

 

3.

两人推门进来的时候,诸葛青正带着耳机跟不知道谁聊微信,一脸的愉悦欢欣。

王也看他浪嗖的表情就酸得想翻白眼,索性去和张灵玉搭话,眼不见心不烦。张楚岚走上前去把青大爷左耳的耳机摘了下来。

“怎么样啊,诸葛半仙,满足一个期待爱情的姑娘小小的愿望,揭开人类最真挚感情的神秘面纱,让她看清美好的未来,这份功德你要不要?”

“……”诸葛青掀了掀眼皮,赏给张楚岚一个看傻子的眼神,“这么好你为什么不去,你可以和灵玉真人一起去。”

正和王也驴唇不对马嘴交流着修道心得的张灵玉无辜被cue,登时红了脸。

张楚岚嗨了一声,“这次好事儿先让给兄弟你,下次再有我就和小师叔上了。”

张灵玉丢开王也,掌心雷蠢蠢欲动。

张楚岚仿佛没看见,大剌剌揽住诸葛青,“给个痛快吧,兄弟,快点,我等着回去交差呢,成还是不成?”

“你怎么不问王道长?”诸葛青甩着手里的耳机,瞥了王也一眼。

王也仔细研究右手无名指上的肉刺,觉得这根肉刺长得十分哲学。

“嗨!他是天秤座,问他等于简答题变选择题,你说成就成。”张楚岚循循善诱。

“那要是我同意了道长不同意呢?”诸葛青眼睛弯起了熟悉的弧度,站在一旁一言的王也,看着那双笑眯眯的眼睛,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猫爪子细细的挠了一下。

“我同意啊。”王也迅速表态。

“嗯……”诸葛青眼角的笑意更浓,“那我也没问题。”

 

4.

“所以这个小姑娘到底是什么来头。”王也和诸葛青一边坐一个,把张楚岚挤在中间,凑着脑袋去看他手里的资料。

“具体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我们公司大佬的女儿,恐婚快要恐出病来了,明明和现在的男朋友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情投意合的过了五年了,结果就是不肯结婚。”

“不结就不结呗。”诸葛青翻了翻那份资料,“同居多好呀,好的时候有个牵挂,不好的时候说走就走。”

另一边的王也听了这话张了张嘴,像是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说。

“关键问题是姑娘想结嘛……”张楚岚苦哈哈的接着说道,“用她的话说就是‘思想前卫了,但内心仍然被传统束缚。’”

“……那她找我们俩来干嘛?”王也说道,“日子又不能我们替她过。”

“嗯……用她的话说就是‘听说结婚光筹备就能劝退所有人,我先把这关过掉,之后的事之后再说。’”

“还挺循序渐进。”王也夸赞,“那为啥非得找俩大老爷们儿。”

“啊,这个我也觉得挺合理的,”张楚岚评价道,“她说‘爷们儿一般怕麻烦,如果俩爷们儿都能熬过去,那就说明爱情的力量真的可以战胜一切鸡毛蒜皮。’”

“……想的是挺好,哪儿有俩情投意合还愿意结婚的俩老爷们儿给她当榜样啊。”王也问。

“哎,情投意合估摸着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了。”张楚岚大大咧咧的说道,“愿意结婚还是好办的。”

“……”王也和诸葛青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都看出来一丝杀意。

“要是我们俩不答应呢,”王也从齿缝里挤出来几个字儿。

张楚岚转头看他,一脸诧异,“你要反悔?”

王也一滞。

“你不能对老青始乱终弃!”

“我没有!”

张楚岚又愤愤的转头去看诸葛青,“你也不能对老王始乱终弃!”

诸葛青笑眯眯的看着他,“好呀,不对他始乱终弃。”

“那不就完了!结婚!”张楚岚宣布。

王也努力忽略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故作镇定的翻了一页资料。

 

5.

他们终于见到了委托人。

小姑娘带着闺蜜一起来的,说是也要让闺蜜做下参考。

两个姑娘挤在长沙发的一角窃窃私语。

冯宝宝因为容易坏事被留在了办公室里,张灵玉本来不想参与,被张楚岚以死相逼,迫不得已流了下来,现在不情不愿的坐在诸葛青的左手边,不自在的喝茶。

“是你们俩么?”委托的姑娘指了指张灵玉和诸葛青。

“什么?”诸葛青摆出营业假笑。

姑娘显然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脸不红气不喘,继续问道,“你们俩要结婚?”

张灵玉立刻紧张了起来,刚想反驳,就听到懒洋洋的一声,“我。”

王也稍稍坐直了些,抬了抬帽檐,算是打了个招呼。“是我和他,”他补充道,唯恐对面的姑娘们再次误会,还细心的指了指自己和诸葛青。

“嗯哼,”诸葛青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啊,”姑娘点了点头,“也行吧。”转头和自家姐妹小声嘀咕了一会儿,又不放心的问了一句,“你们是真的嘛?”

王也和诸葛青点了点头。

姑娘将信将疑。

“嗐,这年头不是真的谁愿意受这个罪啊,”在一旁看戏的张楚岚摇头晃脑的说道,看起来仿佛一个大尾巴狼,“结婚多麻烦,像我,为了不结婚都不肯找对象。”

张灵玉手里的杯盖噌啷一声扣在了茶碗上。

张楚岚心虚的挠了挠头。

姑娘没有注意到这个吹漏了的牛逼,抿了一口茶问道,“那你们好日子定在什么时候呢?”

正打算找补的张楚岚也闭了嘴,转头看了王也和诸葛青。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下月初十吧。”诸葛青自然的接起了话茬,“我刚刚算了算,本月初十是个好日子,十全十美宜室宜家,我也不知道自己算的准是不准,”说着拿胳膊撞了撞坐在旁边的王也,“成么,要不你再算算?”

还有一个半月。

怎么这么久。

“你算的不比我算的好,”王也半边身子靠着椅子,用一个奇诡的姿势靠近又远离着诸葛青的方向。

他看不清这狐狸肚子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外人看来,武侯奇门总归是逊着风后奇门三分的,甚至连张楚岚都这么想。只有王也知道,诸葛青比他强太多。

这人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光这一点自己就比不上。

在别人看来通透明白的王道长,内景里头也是飞沙走石浑浑噩噩,远没有想象中的绿林悠竹山明水秀。

搅乱这内景的,有始终压着自己的八大奇技,还有眼前这个人。

八大奇技一朝一夕是摆脱不掉了,但眼前这个人却是可以变成自己的一朝一夕。

若是这样,王也看了一眼和两个姑娘侃侃而谈的诸葛青,自己应该能平静不少。

“问你呢,”看得正入神,胳膊却被那人拍了一下,径直对上了一双盛满了笑意的眼睛,“看什么看,看不够么?”

诸葛青问的自然,王也不得已也贡献出十分的演技,“怎么,我看我自己的人还得分时候么?”

“别贫,”诸葛青也侧过身子,“说正经的呢,人家姑娘问我们什么时候去看定做的礼服,她们想跟着一起去瞅瞅。”

订做的礼服??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王也还没有心惊,旁边的张楚岚已经坐不住了。

“哎,我说……”

“我问问金姐,”王也说着拿出了手机,“前两天她还提这事儿……”

张楚岚目瞪狗呆,觉得这场戏自己作为导演已经可以功成身退了。

“不是说就这两天?”

“……这两天不行,”王也装模作样的举着手机,坐在不远处的张灵玉眼尖的看到这孙子不过是在刷朋友圈,“得等下周吧。”

“那就下周。”

 

5.5

“二位爷,只是让你们做个戏,没必要这么认真……”张楚岚蹲在沙发跟前看了好一阵,好不容易逮着王也和诸葛青放下手机的空档,抓紧时间交代。

彼时诸葛青熟练地跟他各路亲朋好友打招呼,三言两语就把他们诸葛家办喜事的注意事项问了个清楚。王也给金元元去了个电话,也不知道叽叽咕咕了什么,电话结束就告诉诸葛青明天下午和他一起去量尺寸定样式,下周就去试衣服。

“怎么了?”王也眼都不抬,手指翻飞的回复消息。

“……”张楚岚被这句反问噎住,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答应都答应了,不得把这事办好?”诸葛青按了锁屏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不然丢的可是我们诸葛家的脸。”

“就是。”王也打了个哈欠,靠在沙发背上,“答应了要干还不得认真点儿。”

张楚岚撇了撇嘴,悻悻的站起身。

“反正再折腾你们俩横竖也折腾不出人命来,你们开心就好,下周人家就要来跟着你们随团参观见习结婚了,”张楚岚挠挠头,把一小绺头发从橡皮圈儿里挠了出来,“哎对,你们商量好谁娶谁嫁了么?”

王也和诸葛青互相看了一眼,异口同声的说。

“自然是我。”


评论(11)
热度(95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