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瀚冰衍生/齐澄】一起去看流星雨(上)

给阿米 @埃米尔童话 的见面礼。

我超爱这个人的。

本来想说就写个三千字得了。

没想到啊……写出来了个上……慢慢地……可能要吐出来……

我不说,我就不说,做人要谨慎。

很短。OOC,不要上升蒸煮,什么错都是我的。

因为时间关系真的是hold不住了。

我超爱米的,瘦下来给你打钱啊!

=========================================

1.

“……著名的狮子座流星雨,将在本月16号再次降临。狮子座流星雨是典型周期性流星雨,周期为33年……”

齐勋一边给煎蛋翻面,一边听齐恬抱着手机在他周围念新闻。

“哎!哥!今年是第33年哎!”齐恬兴冲冲的叫道。

“什么33年?”齐勋心不在焉,从狮子座开始走神,根据那一声“哥”紧急联系上下文,就逮住了一个数字。

“流星雨啊!33年才会出现的高峰期呢,哥哥!咱们去看吧!”齐恬并不怎么在意他哥的冷淡反应,反正只要不是什么过火的事情,她哥一般都不会跟她说不。

“不去。”当然最开始还是要倔强一阵子的。

“为什么!”

“你不能熬夜。”

“就一天!”

“不行。”

“哼。”齐恬跟她哥哥生活这么多年,熟练掌握各种哄兄技能,见他哥又开始了日常傲娇,立刻白眼跺脚嘟嘴,调整到合适的音量嘟嘟囔囔,“看个星星都不给。”

“又不是每天看。”

“33年才有一次。”

“33年才熬这一次夜。”

“33年熬一次夜都不给。”

“哥哥是大笨蛋!”

齐勋不为所动,把煎蛋盛出来,又单独拿出来几片培根放到锅里去煎,趁着齐恬想词儿的空还淡淡的问了一句,“要几片?”

“一片就够啦。”齐恬下意识回答,答完了才想起来自己的要求还没有得到满足,“哎呀!哥哥……我明年的生日礼物不要了,后年的也不要了好不好!我就想看一次流星雨!”

齐勋看了自家妹妹一眼,小姑娘一脸的期待,闭着眼睛,双手合十:“拜托拜托……”

没成想被萌了一脸。

齐总努力压下上扬的嘴角,“好吧,但是说好了,哎……你!”

“哥哥最好啦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齐恬并没有等着他把话说完,抱着手机又蹦又跳跑去联系施浪让她的施浪哥哥准备野外露营用的帐篷去了。

“慢一点!!齐恬!不许光脚!”

 

2.

“你跟我解释一下,”施浪指着后备箱两套露营装备问齐勋,“你为什么准备两个?”

“因为三个塞不下了。”齐勋把手里的两大袋不知道什么鸡零狗碎全部塞进了车子后座,又细心的把给齐恬准备的毯子从包里扯出来递过去,“恬恬,披上。”

齐恬不情不愿的接过来。

她穿着一件又丑厚,从下巴一路包裹到脚脖子的风衣,抱着那条毯子不情不愿的爬上了车。

“干嘛啊,”齐勋掐了掐自己妹妹的臭脸,“你答应我不感冒的,说好了的啊。”

“哦……”小姑娘因为自己这身土味打扮闹了一下午脾气,临出门还在哼哼唧唧的怪自己的哥哥没有情趣。

施浪伸手帮齐恬把车门关上,“哎,你怎么想的,要么就一个,要么就三个,俩帐篷,我们谁跟恬恬睡一起?”

齐勋淡淡看他一眼走到副驾驶拉开车门,“恬恬一个人睡。”

施浪:“???”

“我和你睡一个,方便监督。”

“……监督什么,齐勋你有病吧??”

齐勋挑了挑眉,两根手指虚虚向着施浪点了点,矮身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

剩施浪一个人恨的牙痒痒。

 

齐勋从来没想过,原来流星雨这个节目这么受欢迎。

他和施浪一人拎着一个帐篷,尴尬地看着周围或抱或搂或亲的情侣,不知所措。

好在齐恬兴致不减。

等他们踏踏实实收拾完安顿好,站在不远处抱着望远镜的齐恬突然叫了一声,“快看!是流星!”

齐勋抬头的时候,只抓住了一个银亮的末尾。

周围是此起彼伏的惊喜叫声。

他突然想起来之前有个人对他说,每一颗流星都是一个实现了的愿望。

“不是说,流星划过代表着一个生命的消逝么。”那时候的齐勋比现在还没有温度,满脑子除了设计就是图纸,只有在面对齐恬的时候才像个人。齐恬是他所有的喜怒哀乐,也正是因为这样,他可以为了齐恬放弃一切。

包括那个人。

人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是无止境的。在齐勋未征得本尊同意,直接把人存放进自己记忆深处后,总是这么自我安慰自己。

他会喜欢一张画得好看的设计图纸,会喜欢一盘好吃的菜品,会喜欢一盆精心侍弄的花。

这和他对他个人的感觉没什么两样。

现下,那些被他妥善存放,已经浮了细灰的记忆又被一颗流星撞了出来。

“是愿望。”那个人也很固执,温柔的纠正他的说辞。

“那这些愿望都是什么时候许下的?”

“任何时候啊。”

任何时候,你只要觉得有件事你想要完成,可是只靠自己会有些困难,又碍着面子不愿求助他人。

那就先许愿吧,讲不好,路过的星星就听到了。

 

3.

等到把齐恬伺候睡下,齐勋反而睡不着了。旁边的施浪已经打起了鼾,周围那些凑热闹的情侣也都要么赶着回家,要么赶进帐篷腻歪去了。

他在睡袋里翻来覆去的折腾了两圈,最后还是爬了起来。

周围静悄悄的,连风都舍不得吹。

这一片旷野,可能一年只有一次能够感受今日的热闹。这热闹还是暂时的,人累了,休息了,哪怕只是用一层材料障目,掩住苍穹,也会再一次将这里原有的静谧归还给星空。

齐勋尽量放轻自己的脚步,在挤挤挨挨的帐篷中间穿梭着。

他突然想远离这里,他觉得,帐篷里传出来的呼吸声和窃窃的交谈声,都太吵了。

他顺着一条新踩出来的小路往这片旷野的深处走。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原来这个闹哄哄的城市也有这样一处地方,能够贮存这么多安静。

今早的设计图,中午加了糖的咖啡,下午突然出现的难缠的乙方。

所有的焦躁都被这铺天盖地的清静安抚了。

齐勋在一块被踩塌了当坐垫的枯草面前站定,犹豫了很久才墨墨迹迹地坐了下来。他仰头看了会儿星星,觉得后脖颈实在是酸疼,抬手揉了揉,又四下看了看,最终把腿抻直,躺下了。

伸手把垫在后脑勺下面的小石块儿拨拉开,齐勋惬意的呼了口气。

脚步声就是这时候传来的。

腿筋还没有舒展开的齐总,一边扑腾着起来,一边忙着拍打着身上的枯草,还没忙活完,脚步声就停在了近前。

“啊……对不起,我打扰到你了么?”今晚天气很好,没有月亮打扰,星星懒散慢悠的发着光,一时还看不清来人的长相,只是觉得这个声音仿佛在哪里听过。

“没有,我只是……”齐勋把黏在肩上的一根枯草拍掉。

星光终于照在了那个人的头上。

“司澄学长?”

“……齐勋?”

一颗迟到的流星匆忙溜过。

齐勋没有转头看。

他借着那一抹光亮看清了来人脸上的惊喜,“我还以为今晚看不到了,没想到刚好。”

“更没想到,还能遇到你。”

所有的星光都不如他脸上的微笑耀眼,齐勋想。

果然流星代表着实现的愿望。

哪怕时隔多年。

======================================

说明一下,流星是实现的愿望这个梗不是我原创的。

是非天夜翔老师的创意。

我不会拿去商用,也不会拿去卖钱,什么都不会。

希望各位绕过我。


评论(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