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F4/也青】文盲

梗来自今天在微博上看的#辅导孩子做作业是渡劫吗#

赶稿摸鱼,激情速打,没有营养,大家看着图个乐。

能笑一笑就好啦。

对不起瞳哥我明天肯定好好写稿…………

===========================================

文盲

1.

张楚岚作为哪都通工作人员,对自己定位十分准确,就是人民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人民不分高低贵贱,工作不分优良中差,一切任务只要到手,那就一定要妥善完成,如果完成不了……

那就呼朋引伴一起完成。

所以现在,王也和诸葛青坐在他对面,张灵玉坐在角落的沙发里,除了靠着暖器吃烤地瓜的冯宝宝,剩下四人都一脸凝重。

“补习班。”诸葛青摸着下巴,严肃的重复了一遍。

“嗯。三哥安排的。”张楚岚生无可恋的靠上椅背,“他还说都是小学生,让我们不用紧张。”

“多大的小学生?”王也问。

“一二年级吧……”张楚岚答,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哎对,老王你高中毕业了么?”

“……我大学也毕业了,谢谢。”

“噫!你不是出家了么,出家还能读大学?”张楚岚突然充满了好奇,“小师叔……”

“出家怎么了?”王也抱胸挑眉一气呵成,“你凭什么剥夺我们受教育的权利?”

“那你……”张楚岚本来还想问问王也是什么专业,在看到道爷的眼神之后立马怂了,“行吧……那这么说咱们的师资力量还是可以的,反正教一二年级的小孩儿绰绰有余。”

“现在市面上多少补习班,哪个不比我们专业,公司还费这个劲。”诸葛青已经掏出了手机准备绝地求生,百忙之中插了句嘴。

“那帮子爹妈说,一二年级不值当花这个钱。”

“……所以来使唤我们?”

“可能我们最近比较闲?”

“我不闲……”一直坐在旁边的张灵玉突然开口。

“最近又没任务,小师叔你忙啥?”

“毕业论文……”

“???”这会儿连诸葛青都从游戏里抬头了。

“……高中毕业不是高考么?”张楚岚惊讶的下巴都要掉了。

“不是……我研究生论文……”

游戏里诸葛青一不小心从楼梯上跳了下去,一声枪响,瞬间成盒:“老王,”他叫,“我大学的时候都没跟你谈恋爱,为什么我没考上研究生?”

“那你要不明年再试试,毕竟我俩现在谈恋爱了。”

没有考上研究生也没有对象的张楚岚默默去暖器旁找冯宝宝要了半块地瓜。

 

2.

张灵玉最终也没有写成他的研究生论文。

他们这个补习辅导班一共就两个学生,一个男娃一个女娃,都是一年级。徐三说是先从低年级的开始试水,效果好的话才放心把二年级的孩子交到他们手上。

四个人分工也比较明确,张灵玉和王也负责数学辅导,张楚岚和诸葛青负责语文辅导。

“我和青负责辅导语文不行么?”王也抗议。

“不要,”张楚岚义正言辞拒绝,“小孩子看太多少儿不宜容易长针眼。”

“我们没有……”

张楚岚摆摆手打断王也的辩白,“你和老青站一起就是少儿不宜,别废话了道长,允许旁听。”

两科分开补习,每周补习四天,先从数学开始。

张灵玉很认真,提前一星期就把小学一年级课本带回了家,认真地做好了备课工作。

徐四海特意买来了小桌板,粉笔板擦一应俱全。星期一,哪都通补习班正式开课了。

张灵玉拿着粉笔盒黑板擦站在小黑板前,王也背着手站他旁边,两个小朋友板板正正的坐在下面。

面面相觑了两分钟,张灵玉终于憋不住了。

“最近快要期中考试了吧?要不我们把今天布置的家庭作业讲一下?”

两个小朋友迅速从书包里掏出练习册。

王也和张灵玉凑过去看。

“灵玉哥哥,王也叔叔,”小女孩小名儿叫赵豆豆,举着习题递给张灵玉,“这道题我不会!”

张灵玉和王也围了上去,诸葛青和张楚岚也抻着脑袋看。

是个填空。

“一只青蛙(画出来的,油墨不均,青蛙的眼仁儿没涂黑,下了课后张灵玉表示他一直觉得这玩意儿在朝自己翻白眼)一共()只眼,两只青蛙(画出来的)一共()条腿。”

小朋友眼睛那里写了2,腿那里写了4。

半晌,王也突然开口:“啧,怎么灵玉真人是哥哥我就是叔叔了呢?”

诸葛青踹了他一脚。

张灵玉没接这茬子话,认真思考完毕开始准备讲题,他深吸了一口气,把习题册摊在桌上,温温柔柔的讲道:“你数一下,这不画着么,一只青蛙几条腿啊?”

旁边的小男孩歪头看了一眼,不假思索的说:“我觉得豆豆写的是对的!”

王也:“啊?怎么是对的呢?胖二你数数这青蛙几条腿?”

男孩儿是公司前辈李哥家的老二,有点胖,他们这帮小年轻跟小孩儿开玩笑就会这么叫,“你不要叫我胖二呀!我有名字的!我叫李友亮!”

王也投降,“好好好,友亮同学,你先数数,豆豆你也一块儿数数,这青蛙几条腿?”

两个小朋友指着青蛙的后腿大声数数,“1,2 !”

张灵玉目瞪口呆:“上面还有两条呢!”

“那两条是手啊!”

四个高学历哑口无言的互相看了一阵,手足无措。

冯宝宝抱着一袋薯片溜达过来,“瓜娃子,手是要拿东西的嘛,青蛙哪里有的东西拿哦……”

两个小孩异口同声的“哦!!”

 

3.

张灵玉和王也上完这堂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课,感觉仿佛过了一光年。

两人眼神呆滞的看着那块还画着小猪佩奇的黑板,觉得自己学历和修为都是摆设,根本无法回答明明鸽子是白色的,为什么黑色的鸽子不是乌鸦这种问题。

“我觉得我马上就快算不出十以内的加减法了。”王也气若游丝的靠在沙发上念叨。

“我也是……”张灵玉附和,“为什么我竟然觉得他们说的很有道理……”

“不要被说服吧小师叔!”张楚岚和诸葛青在发现苗头不对之后迅速撤离,远远观战不再插嘴,所以血条下的没有王也和张灵玉这么快,这会儿还能有精力从旁安慰:“你和老王不是挺好么,最起码都给他们讲懂了嘛!”

“……谢谢啊,公司到底给不给加班费?”

“不知道,但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争取。”

“我好饿,你们要不要点外卖?”张灵玉难得的掏出了自己那个不怎么常用的手机。

“要!”

 

当晚诸葛青就学着张灵玉,甚至比张灵玉还刻苦的背了一本教材和两套练习册回了家。

王也仿佛身体被掏空一般横躺在床上看诸葛青坐在台灯下奋笔疾书,“我觉得我们被张楚岚阴了。”

“没有,”诸葛青一边百度题目解析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他,“老张买了四套模拟测试卷,准备总结押题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

“你和灵玉真人上课的时候我们俩商量的呀……”

“……”王也无语的撩开T恤下摆开始习惯性的挠肚皮,“行吧,你们加油。”

微信提醒适时的叫了起来。

张楚岚在名为“园丁”的新建微信群里哀嚎。“槽,这特么都是些什么鸟题!”

“为人师表。”张灵玉提醒道。

王也为了配合氛围发了个省略号,诸葛青还在奋笔疾书,没空理。

“老青!老青呢?!”

紧接着一溜艾特刷了屏。

“干嘛啊!”诸葛青念叨了一声,才发现自己说的话张楚岚是听不见的,于是只好在群里再打一遍字。

“你看了笔顺没有!”

“看了……”

“好的,那我就不管了……”

“你记得看下古诗,他们现在好像刚学《春晓》。”

直到王也睡着,群里还在进行着专业又业余的学术交流活动。

 

4.

“来拼,这个是什么。”张楚岚把把铅笔插到自己的小发揪里,感觉头都要秃了。

友亮同学开始中气十足的念:“声母b,间母i,韵母an,声调一声,b-an,一般一般一般!”

张楚岚无语的看着那个加粗大写的“一边”开始惆怅。

诸葛青自上而下的撸了一把脸,然后硬生生挤出了一个和蔼的微笑,“友亮,我们再来一次,声母——”

“拨(b)!”

“间母——”

“衣(i)!”

“韵母——”

“安(an)!”

“连在一起?”

“拨衣安彪!”

“噗……”王也没忍住,被张楚岚和诸葛青瞪着后退了半步,然后对着墙开始哧哧的笑。

诸葛青锲而不舍,“来友亮跟我拼,b-i-an边。”

男孩跟着读,“边!”

张楚岚和诸葛青一起松了一口气,“所以这个词组是?”

“一般!”

“噗——”这次是张灵玉没有忍住,他没等着捱瞪就自觉跟王也站到一起去了。

诸葛青和张楚岚被搞得心力憔悴,决定放弃这个选项换另一个选手折磨。

“豆豆你看,这个图画的是什么?”张楚岚深呼吸之后开始下一轮努力。

“苹果!”

“没错!”诸葛青鼓励道,“所以p-ing——”

“p-po-pi……”

“p-ing——”张楚岚趁热打铁。

“pi-pa-po……”

“p-ing————”诸葛青蓄势待发。

“苹!”沉不住气的王也。

也总在迎接到两束去死去死光之后举手投降转身面壁,表示自己再也不插嘴了。

接下来,诸葛青和张楚岚从汉语拼音尝试到汉字笔顺,再到古诗背诵,每一项都完败。等两个孩子分别被下班的爸妈接走,两个人已经虚脱了。

诸葛青再也顾不得什么避嫌,挂在王也的脖子上开始哼唧,“老王……”

“嗯。”王也圈着他的腰应着。

“咱们出钱给他们报个学习班吧……”脑袋这会儿已经埋进了颈窝开始乱蹭。

“成。”王也紧了紧圈着他的手。

“我们不差那点钱,单身狗张楚岚没有钱……”

“哎哎哎,秀恩爱就秀恩爱!不要人身攻击啊!”

诸葛青并不理会他的抗议,“我们有啊……”

王也拍了拍他的背,又按着他的脑袋揉了揉。“明儿就给他们按到隔壁新X方什么泡泡少儿俱乐部让他们祸害别人去。”

“嗯——”

张楚岚一边叫唤着我瞎啦我瞎啦一边开始上网浏览报班项目。

张灵玉舒了一口气,“那我去赶毕业论文啦?”

“……”

 

5.

“有点儿不甘心呐。”

这场劫难的最后,四个人带着一个冯宝宝去楼下吃麻辣香锅,饭钱找徐四报销。

张楚岚在吃完之后叼着牙签念叨,“怎么感觉小师叔无论什么都走在我前头。”

张灵玉小口的喝着酸梅汤,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你看,小师叔,我大学还没毕业,你就已经是研究生了。”

张灵玉点了点头。

“我现在还在靠我的右手过生活……”

“北境沧潭——”

 =================================

不知道为啥我就是觉得小师叔好适合当研究生【。】

btw,道士是可以去读大学的哦~

评论(18)
热度(6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