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任务编号1314(三)

surprise~~~

也青真是个神奇的CP。

明明我现在一脚踩在冢不二的坑里,甚至还为了和我的狗一起疯一把而出门跑步减肥。

我还是最想写也青了。

=============================================

9.

    “你们的礼服很好看,”姑娘赞叹,“花了很多心思么?”

“哦,也没有……”王也心不在焉的说,“也就……”被诸葛青一个后胳膊肘堵住了后话。

“也就是上个月才定下来的样式,之前让他看,他总是敷衍,”诸葛青真不愧是学表演出身,王也眼睁睁的看着他转个头的空当就捏出来了个嗔怪的眼神,“让你挑请柬的样式你挑了么?”

之前禁七情封六欲的道长哪见过这等祸国殃民的演技,正杵在原地专心致志敛魂收魄,听到个疑问句就下意识的摇了摇头,没想到这只狐狸成精居然上了手。

诸葛青的指尖有些凉,王也在与他指尖相触的瞬间,却仿佛被烫到一般缩了一下,指甲修剪的平齐的指尖,不重的挠在诸葛青的掌心上,很快又展开手指,用力把他微凉的手包裹了进去。

“让你不要在空调房呆这么久。”王也道长淡定的答非所问,旁若无人的又牵起人家的另一只手,大夏天里硬要扮演个暖炉。

诸葛青虽然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也知道这会儿应该秀恩爱,于是弯起眼睛,朝着王也笑得旁若无人。

可怜王道长,刚刚那个满分操作其实只是大脑一片空白之后的奇妙应激反应,他压根就不知道诸葛青问了他啥,只想着要用尽一切办法握住这双手。

没有太极劲,也没有八极拳,就是普通的交握。

太舒坦了。

诸葛青被王也攥的死紧,费劲的抻出一根手指挠了挠他的掌心,“问你话呢,老王,请柬呢?”

王也充完电大概是觉得自己又能行了,开始跟着诸葛青一起瞎说:“哎呀,我看着好看你一定要说不好,我懒得看了你自己回去挑吧。”

“礼服我挑请柬我挑,你准备干点什么?”诸葛青笑眯眯的把手抽了出来,“嗯?”

这是要演个闹别扭吵架?

王也这会儿突然明白过来了,自己不能这么没出息。狐狸再狡猾,现在也自愿和自己栓在一条绳上了。

未来什么样子谁能说得清楚,表白成不成功有什么关系,这当口,眼前人就是自己订下了一辈子的人。

有啥好顾虑的。

该干啥干啥呗。

“我准备给你端茶送水,捏肩捶腿,你说一我绝对不说二,你往东我绝对不往西,绝对没有反对意见,你挑个最丑的……”

“我能挑个最丑的?”

“你看,你自己都说……”

“啧。”诸葛青挑了挑眉,抬手虚点了下王也,转头又往房间里走。

“哎!还没商量完?”

诸葛青懒得理他,潇洒的挥了挥手。

“别在空调房呆太久!”王也继续念叨。

诸葛青关上了门。

被晾在一边看了一场年度大秀的两位小姑娘终于有时间表达自己的羡慕:“王先生你不会觉得麻烦么?”

“麻烦?”王也解开自己衬衫最上面一颗纽扣,舒了口气,“青比较麻烦吧,”他看着那扇关上的门,露出了一个真情实感的微笑,“不过他开心就好。”

他开心就好,王也想。就算到了最后,这场闹剧都不能给自己带来一个合适的机缘,那也没关系。

等待下一个就好了。

王也道长最擅长的就是永不放弃的随缘。

 

10.

结婚真的麻烦。

王也靠坐在沙发上捂着脸感叹。

也不知道是谁跟他爹妈透了这个消息,二老先是怒气冲冲的指责自家三儿子为什么要选择一条断子绝孙的不归路,再是非要召见诸葛青说要看看拐走自家儿子的男狐狸精到底长啥样。王也在旁边并不走心的解释了两句,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老两口激烈的讨论了十分钟,关注点从为什么儿媳妇是个男孩子一跃变成了不管是谁只要能留住自己闲云野鹤的三崽就是有功劳,越说越起劲,越说越开心,王妈妈在看到诸葛青的照片之后更是直接倒戈成了诸葛青的妈妈粉。

“别再说了小也子,你缺钱妈给你,要什么都给你,妈也不怪你先斩后奏,好吧,反正家里还有你大哥二哥,妈看阿青就挺好的,你加把劲。”

“妈……我不是跟你说我们现在就是在……”

“别整那些有的没的,”王卫国老爷子一挥手,“我刚跟你张叔打过招呼了,后天在他酒店里安排一桌,叫上人家小伙子的爸妈,我们这边礼数得全了。”

“不是……老爹,老妈……”

王也的话被一阵来电铃声打断了。

是诸葛青。

按了通话键,王也一边向着阳台走,一边“喂”了一声。

诸葛青那边也是吵得不行。

“啊,老王,你听得到我么?”

“嗯,啥事儿。”

他们俩最近已经习惯了彼此随时随地的联系,王也的心脏已经成功不会在和诸葛青通话的时候瞎跳了。

“我给你发的微信你看到没有?”诸葛青那边也不知道是在什么犄角旮旯里,声音时断时续。

“啊?你给我发了微信?”王也开了免提,准备去翻一下自己的微信。

“没看到?”诸葛青声音里的笑意这次倒是分毫未差的传递了过来,“不用看了。白把咱俩的事儿告诉了我爸妈,他们说要见见你。”

信号突然就不差了。

虽然“咱俩的事儿”这个描述非常的不清不楚,但王也还是没忍住笑,“巧了,”他回头看了一眼在自己背后探头探脑的自家老妈,“撺掇一桌吧,我爸妈也刚好想见见你。”

 

11.

“……才几天你们就要见家长了。”张楚岚点了一根烟,一脸沧桑,和王也一起蹲在楼梯口,“老王,你的这个表白速度,有点跟不上你们俩这事儿的发展速度啊。”

王也站在上风口,还是被这廉价烟味儿呛的直咳嗽。

张楚岚继续感叹,“不是说好了演戏么,都这样了你们俩还不说开,你们俩是各自有个小名叫能憋么?还是你们做了个约定,谁先表白谁就输了?”

王也懒得理他。

张楚岚得寸进尺,打蛇随棍上,“男人要能屈能伸,我告诉你老王。这种事情就是要主动出击,赶快搞定,见了父母,你们之后就夫夫同心,其利断金。”

“断个锤子,”王也懒洋洋的,黑眼圈更重了,“我不是叫你来给我瞎出主意的,我知道我自己该干什么,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不是时候??”张楚岚原地起立,烟灰飘飘洒洒差点迷了王也的眼,“你表个白还要先算一卦卜个吉凶咋的,做这么多准备,你就不怕等着等着黄花菜汤都被别人就着嗦粉了?”

王也撇着嘴,把挂到唇边的刘海吹开,也站起身。“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合适,但我知道现在一定不合适。”

他隐约能在诸葛青逢场作戏的眼神里看到一些真情,在那人铜墙铁壁的防御里发现一丝破绽。可这些都是他拿浑身上下暴露的命门换来的。

现在王也开始走以退为进政策了。

他不开始不吝惜表达自己的喜欢,不会很冒进,但也不会太含蓄。他会主动给诸葛青发微信,开场白来上一句“媳妇儿”,他忐忑的等待着那人的反驳,但是却从来没有。

他发现诸葛青好像也在等待着什么,据王也猜测,应该和自己有关。

“行行行,你能打你说什么都对,”张楚岚把烟头掐了丢尽了旁边的垃圾桶里,“我懒得管你到底怎么想的了,说吧,叫我来是要做什么。”

王也吐出一口浊气,“我也不知道,”他说,“你大概可以理解为,我现在有点紧张。”

张楚岚:……

 

12.

向来不慌不忙的两位半仙,这回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时不我待。

两天的时间还不够王也和诸葛青对台词的。于是两个人默契的只口不提,只是互相约定了时间,通知了参会(诸葛青说这是一次双方会晤)人数,王也细心的问了下诸葛家的口味偏好,诸葛青也客气的打听了一下王父爱喝什么酒。

——自然的好像这一次见家长不是乌龙,而是他们真的熬过了时间的考验,期待着得到自己亲朋好友的祝福。

王也突然生出了一丝恍惚的期待。

那只狐狸这么聪明,怎么可能辨不出来什么是真什么是假。这么说来,等自己鼓起勇气,做好准备,向他表露心意,是不是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回应?

在或者,压根就不用等到自己表白……

这个想法刚刚冒头就被王也按下去了。

不行,他对自己说,哪怕没有家庭的阻力,最终诸葛青也应下了自己这份感情,藏了这么久的“喜欢你”都一定要好好地说出来。

在他意识到这份感情的时候就下定了决心。

哪怕在自己懦弱的这段时间里,那个人被另一个比自己勇敢的人拐了去,自己也要追上去好好地说一句喜欢。

一向平淡又与世无争的王道长,恋爱观却是意想不到的轰轰烈烈。

 

诸葛青没有这么些闲时间像王也一样胡思乱想。白每天一副快哭了的样子追着他,只要能够碰上面,自家弟弟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哥哥,我不要……”

至于他不要什么,诸葛青表达了自己已经了解他的愿望,但是绝对不会满足他的态度,搞得白现在越来越恨王也,前两天甚至偷偷摸摸扎起了小人。诸葛青哭笑不得,拉着弟弟认真谈心。

“为什么非得是他?”白委屈的问,“青有那么多人喜欢,换成谁不好。”

“既然这样,那为什么不能是他。”诸葛青笑着反问。

“他喜欢你么!”

“嗯……”诸葛青看着着急上火的白,觉得有点可爱,“喜欢的吧。”

“你怎么知道!他跟你说了?”

“都谈婚论嫁了还在乎那些有的没的做什么。”诸葛青带了点笑意,想要摸一摸自家弟弟的脑袋,却被躲开了。

“你看!”白有些气急败坏,“你看你就是这个样子!只要遇到他你就没有原则!我就是讨厌你这个样子!”

吼完这句,白就气哼哼的走了,留下诸葛青一个人站在原地苦笑。

“哎,没有原则的哪里是我,分明就是那家伙嘛……”

“他只是反应慢了点,我不过就是等一等他啊。”

=============================

后一段可能会改。

晚安咯。

评论(18)
热度(73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