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非典型性恋爱教学(三)

我特么写了一大半了。

还没有写到我想写的东西。

一个一百二十多字得脑洞写了两千多字。

我真的只是想让阿青送老王一个特殊的生日礼物。

而现在,我觉得阿青似乎要把这个任务忘了【。

不会忘的!!!我就是要写!!

=====================================

7.

诸葛青几乎被那声想你击昏了头,于是果断的拒绝了王也的提议。

王也没问为什么,只是不带任何情绪的应了一声,接着说道,“那走的时候我送你。”

诸葛青握紧手机又松开,低低的说了一声好。

然后尴尬的冷场了。

王也坐在车里,无视杜哥从后视镜投来的探寻的目光,把手机换到另一只手上,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坐着。他知道自己这个电话打的冒昧了,也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放下手机让诸葛青做他自己该做的事,毕竟他们分开还不到二十分钟。可他就是不想。

诸葛青等了许久不见他出声,裤子又实在潮的难受,干脆点了免提,把手机放在床上,准备去洗澡。

“老王你什么时候到家啊。”有事可做的时候搭话也自然了起来,哪怕是在脱衣服。

“得一会儿吧,怎么?”王也的声音在扩音之后有些失真,电子音一修饰,倒是比他平时的声音显得精神些。

“那我去洗个澡?”诸葛青把脱下来的裤子扔进脏衣筐,又把身上的T恤甩上床,王也那声“去吧”刚落地,他就关上了浴室的玻璃门。

本想着洗澡这段时间王也能把电话挂了,结果等他慢悠悠洗完围着浴巾擦着头发出来,点了下手机屏幕,发现竟然还在通话中。

“老王?”诸葛青试探着叫了一声。

“啊?洗完了?”还真在!

诸葛青:……

“这家宾馆隔音还不错啊。”王也突然感叹了句。

“??”诸葛青认真的心疼着电话费。

“一点儿声音都听不到。”

“什么声音?”

“水声啊……”

诸葛青正在穿裤子的动作顿了顿,心想是不是亲了一下打开了这个人身上什么奇怪的开关,就听王也那边传来关车门的声音,“唔,到家了,有网了,视频呗?”

诸葛青:……

怎么回事?自己这边才刚刚来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刚还俗的道士已经跑步进入共产主义了?谈恋爱也靠天分么?那也应该是自己比较高吧?怎么从刚才到现在,自己都在被动挨打呢?

“哦不行,我也得先洗个澡,”王也显然没get到自家新进恋人的心理活动,继续发起进攻,“哎,你等等……”诸葛青听到模糊的开门声,王妈妈的询问声,还有王也乖巧认真的应答。

“吃了。”

“是啊。”

“还在讲电话呢。”

“嗯,是青。”

“是啊,好看吧,带回来给您再添个儿子怎么样啊。”

诸葛青心跳漏了一拍。

电话那头传来王也的笑声,爽朗又欣喜,“喂,青,听到没有,我妈说好。”

 

8.

王也终于把电话挂了。

诸葛青把黑屏的电话随手往床边上一扔,看着它在弹性良好的床垫上蹦了两蹦,紧接着把自己也砸进了床垫,看那手机又蹦了两蹦。

然后掉在了地毯上。

诸葛青:……

他拧着身子抻着脖子探手去床下摸手机,半天无果,又懒得起身,于是便像一条刚从水里跳出来的鲶鱼,挺着肚子用劲把自己翻到床边,探了探脑袋确定手机掉落的位置,然后伸手把躺在地上的手机捏了起来。

王也怎么还没洗完澡啊……

诸葛青边往床中间翻边想,他按了下Home键,手机屏幕刚亮起来,又被闲的发慌的主人按了锁屏。

二十分钟了,洗个澡这么久的么?

睡着了吧……

手机咕啾一声提醒电量过低,诸葛青蹬着腿蹭到床头,连上充电器。

屏幕再一次亮了,王也的视频电话打了过来。

诸葛青习惯性的矜持了一会儿,才慢悠悠的点了接听。

对面画像是米白色的天花板。

“没睡吧,”王也的声音含糊传来,“才想起来没刷牙,等我下啊……”

诸葛青打了个哈欠,也慢吞吞的爬起来去刷牙。

等他回来的时候,对面就换成了赤裸着上身头发还在滴水的王也。

哇哦。

诸葛青心里赞叹了一声,上上下下打量够了,才一本正经的开口:“穿上衣服,别耍流氓。”

王也嗤笑了一声,伸手捞过来一件T恤套上,“看够了才说不好看,山人这便宜占得不动声色。”

“……”诸葛青发现自己可能看走了眼,“道长,你之前装的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说句脏话都要跟祖师爷告罪,怎么现在这么……”

“我怎么了?”王也把枕头竖起来当靠垫,四仰八叉的摊在床上,“祖师爷在我心中。你还说,破戒都是因为你,开心不?”

“一般般吧,”诸葛青动了两下,挑了个最舒服的姿势躺好。

“回家呆多长时间?”王也拽过一条毛巾,一边擦头发一边问。

“不知道啊,”诸葛青看着他粗暴的揉着自己的脑袋,一脸嫌弃,“老王,你轻点儿揉,小心脱发。”

王也随手把毛巾一撂,显然不当回事,“我头发厚着呢,要秃早得很,不用担心。”

诸葛青被他逗得笑出声,翻了个身侧躺着,抱着手机说了一会儿又嫌累,摸了旁边不用的枕头当手机靠,他自己解放了双手随便摊着。

“怎么想起来回家?”

“我都出来多久了……”诸葛青半张脸埋在床上,“前段时间一直没跟家里联系,白还以为我被绑架了,等联系上了就开始嚷嚷着要我回家。”

王也盯着诸葛青被挤得微微嘟起的嘴,心里像是被奶猫不轻不重的挠了一爪,他欲盖弥彰的转身去床头柜上捞他的水杯想喝口水,才发现杯子里还是空的,只剩一片孤零零的苦丁。

“钱也快没有了,”诸葛青小小的打了个哈欠,扯了扯枕头,铺散开来的青蓝色头发被蹭起来了一小撮。“机票都是白给我买的……再说最近遇到的事太多了,我也想回家静静心。”

“……”王也没接话。

他别的事都能从从容容的跟诸葛青掰扯,但只要涉及到诸葛青自己,他便觉得自己应当住嘴。还装模作样当朋友的时候,自己作为搅乱人家心境的罪魁祸首,没资格指摘人家的决定,等到挑破了窗户纸,发现自己心湖也吹皱了一池春水的时候,又觉得没了必要。

诸葛青其人,同他那古老的家学一样,初看起来复杂又深邃,待到仔细探究,机巧算计却都成了伪装。

那人心思明澈,心志坚强,哪里需要自己操心。

他真好啊,王也想。

“老王?王道长?”诸葛青软绵绵的抬手在镜头前晃了晃,“回神了!”

“啊?哦。”

“想什么想的这么入神?”

“想你啊。”王也坦然。

诸葛青的脸不自然的又往床里埋了埋。

王也敏锐的发现了,他立刻出声反对,“啧,你抬抬脸啊,给我看你后脑勺干嘛?”

“……”可见这王也是个棒槌。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啊?”诸葛青把手垫在下巴下面,脑袋从床上抬起来一些,“回来?回北京么?”

王也笑了笑。

“不啊,我是说,回到我身边来。”

 

9.

王也五点多钟就醒了,迷瞪着就去摸手机。

看到视频通话还没断,满意的舒了口气。

还好自己醒得早,王道长躺在床上伸了个安心的懒腰。

两个人昨天闲扯淡不知道到了什么时候,反正诸葛青说着说着就没了动静,王也强撑着拿诸葛青的睡相提神,结果适得其反,没过多久就觉得眼皮子沉得要命,睡过去之前不仅鬼使神差的没有关视频通话,还细心的连上了手机的充电线。

这会儿已经完全睡不着了的王道长,用胳膊撑着脑袋,怡然自得的欣赏起自家狐狸的睡颜。

诸葛青睡着的时候乖得很,一动不动,碧游村那会儿睡在一间房里,别说磨牙打呼,这人睡着之后衣服都不带乱的。

五点多钟的天儿已经见亮了,诸葛青没有拉遮光窗帘,一层薄纱堪堪阻挡着窗外的天光。

王也看着手机屏幕中间黑乎乎的一团,拿手指戳了戳,还没收回来自己就被这幼稚举动逗笑了。

他忽而有点感激诸葛青。

原来只是喜欢着这个人,就能如此开心的,而自己大概会在未来越发的喜欢他。

金乌初飞,朱辉散射,晨曦终于拨弄起了房间里的亮度。

王也耐心的看着诸葛青的眉眼一寸寸明亮起来。

太快了,他想,若这是他的奇门局,他一定要让光阴走的再慢些。说不定这样,他就能在天亮之前,看懂他的少年。

诸葛青还在睡着,而王也却只想趁人之危,在他最不设防的时刻,再吻一吻他的唇角。

武当弟子突然意识到,再这么看下去自己说不定就要捂不住裆了。

他终于按下了结束通话的按钮,叮的提示音响起,另一边还在睡着的人被这一声吵的皱了皱眉,不一会儿又睡安稳了。

 

诸葛青不知道视频通话到底是什么时候断的,这一觉他睡得十分踏实,连有没有做梦都记不得了。

他在床上翻滚了两圈,拱出一头乱毛,爬起来洗漱,梳头发的时候龇牙咧嘴的扯下来了三根。

等到他把自己收拾好了,王也的微信也到了。

“醒了吧?今儿准备去哪儿逛?”

诸葛青摸着下巴想了想,回到,“不逛了,你们北京有什么特产?”

王也回了一串省略号,没有理他,只让他准备下楼,说自己马上就到。

诸葛青不死心,坐上车的时候还问杜哥哪个商店的稻香村比较真。

杜哥从后视镜看了一眼王也,只说北京没什么好吃的特产,什么稻香村什么真空包装全聚德都是哄外地人的,让他结结实实再玩儿一天,明天到机场随便拎点儿回去就得了。

诸葛青想想是这么个道理,点了点头,没再继续问。

而等到他第二天来到机场准备要买的时候,又被帮他拎着箱子的王也拦住了。

“买什么啊,机场的东西死贵死贵,还不如直接淘宝网购,送的还新鲜。”

诸葛青看了眼价格标签,又不死心的打开淘宝官店对比,最终被说服了。

 

两个人在机场也不敢太出格,诸葛青取完票朝安检口走,王也就在他身后不紧不慢的跟着。

“哎,老王,”诸葛白不停用微信轰炸他哥,诸葛青好不容易腾出手,一边低头往前走一边回弟弟的微信,“我要走了, 我们还不能来个kiss goodbye,你遗不遗憾?”

王也点了点头,说道,“遗憾。”

“那怎么办呀。”

王也还真的想了想,“嗯……那就等你回来的时候补上呗。”随即他又说道,“所以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

诸葛青停住了脚步,转头笑着朝王也勾了勾手指,等到王也探身过来的时候,飞快的在他侧脸蜻蜓点水的落下一个吻。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终于扬眉吐气的诸葛青拉着箱子脚步轻快地转身就走。

等他走出去老远,王也才揉着发烫的脸跟上去,一边走一边念叨,“瞎用!司马迁打死你。”

===================================

森气!叫你们光谈恋爱!!

下一章是青的主场。


评论(43)
热度(197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