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风花雪月,气干云霄

写给白哥 @一路春白 《一场风花雪月的233》的repo。

笋哥向来以诚待人。【doge

==================================

白哥当时准备要出本的时候,我跟她说,你出,我收到本子那天就给你写3000字长评。

当时我伙白发了个什么表情我已经记不得了,毕竟她是个表情包深不见底的大大,然后她说好。

昨天我人还在青岛出差,开会的时候手机响了,说快递到了,让我记得去取。下午我就屁滚尿流的回了家,顺便取走了我的包裹。现在我眼前放着这本《一场风花雪月的233》。

要写什么早就想好了,唯一比较纠结的是,翻遍了歌单也没找到个比较合适的BGM,也没有一瞬间找到对应的可以用来装逼的歌词or歌名当做题目。

 

于是我决定先写正文。

22开始写的时候是2014年底,我还在北京,还没有和亘白太太熟络到现在这个程度。那时候我过得并不开心。我记得有一天和白哥在微博私信叮咚来叮咚去,白哥跟我讲说,她一定要让方士谦对着王杰希大大唱“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对的,就是你们在233方王番外里看到的那个梗,感谢我吧小伙伴们,要不是我一直记着这个梗,你们亘白太太都忘了。

白哥对于全职人物的理解,总是带着她自己的风格。比如她在喻文苏的光环之下另辟蹊径找到了蓝雨队长不为人知的神经病的一面,又在黄少天板上钉钉的话唠标签下开发出来了特殊的情话技巧,蓝雨一干人众,也从最开始简单的名字、游戏ID以及简短的性格描述,变成了活生生立体的亘白式配角。白哥笔下的人物,最大的特点是有说服力。

哈哈哈过后,你还是能够从原作中寻找出蛛丝马迹,让你觉得,没错,这群人就是这样的。

这才是我最喜欢她的地方。

233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剑侠情缘三的大背景下,活的风生水起,同一所大学,同一个梦想,通过游戏这个平台,喻文州成功用自己特殊的魅力征服了难以开窍的黄少天,而黄少天也在涤荡起伏的人生中成功开发出自己身上奇特的用秋裤把汉的技巧。

这都是命啊。

习惯了被喻文州苏的七上八下的小心脏,在233里又被黄少天苏的乱七八糟。王杰希队长为了室友的幸♂福牺牲了自己,成全了黄少天一场恣意的帅气。黄少天误以为王杰希劈腿然后在战场门口仇杀他的那一小节,是让我看的超级舒爽的一节。在这个充满了“强盗思想”的世界,那个喜欢猫科动物B喜欢到可以为他背离自己的自律的黄少天,却仍然不忍心让喻文州受到一丁点伤害。

看到最后的我们都知道,那不过是大眼睛恋爱指南里歪打正着的一小步,可是那个时候黄少天不知道,他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笨拙的,甚至是有些卑微的发泄着自己的怒气和连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小小的妒意。他不甘心,他当然不甘心。自己喜欢的人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藏,可是有的人却不懂珍惜。这种感觉,没有难过,也不是悲伤,甚至并不会替自己的心上人感到不值得,只是单纯的愤怒。

因为,就是有那么一个人,你看不得别人对他不起,毕竟,在你心中,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

你会想,凭什么有人对他不好呢,那个人他怎么敢呢。

 

好在最终误会还是解开了。

黄喻这对CP最让我觉得赞叹的地方就是,不管他们俩之间有多少误会,就算隔着一条马里亚纳海沟,他们也是彼此信任的。

我觉得这种感情,要比相爱还要了不起。

他们在做下抉择之前百般纠结,黄少天会对徐景熙说“有些话写在他看不到的密封线外就好”,喻文州会对王杰希说“我这个人比较贪心,现在恐怕是最后一次撤退的机会了”。可是他们还是一同往前迈了一步,站到了彼此面前。

大概是他们都坚信着对方都如同自己一样,不会在这花花世界灯红酒绿中,放下那份执着。

尽管前路崎岖坎坷,却幸甚有你。

 

但233的好远不止黄喻。还有方公举和王大眼方神和王帮主,还有心机卢和心机刘,还有苦心孤诣利国利民的魏老师,甚至还有远远没有写出来的,叶神的阵营情仇。

作为感动中国好助攻,杰西卡爸爸放下芥蒂,与仇人打了33不说,还要每天呕心沥血的给自己那个心脏的算计天算计地可还是纯情的了不得的室友出谋划策。还要分神和治疗之神放闪虐狗。累啊。然而爸爸就是爸爸,任劳任怨无怨无悔,除了带两顿饭竟然连YY屏蔽一个哔哔叽都不能做,可还是不离不弃直到把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室友泼出去了。

多么伟大!

同理还有方神。指点完黄少天指点喻文州,还要尽心尽力cosplay自家亲爱的去贴吧八一八。

多么伟大!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幸运的。他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有人保驾护航,而方士谦和王杰希,在跌跌撞撞中开始了一段绝不言悔的感情,而之后,他们还会继续下去。好在他们四个人,都有着祝福光环保佑,从一开始都开好了减伤和爆发,身上还有持续治疗,未来的那条被迷雾笼罩的路,也没有那么不好走。

 

另外一对儿心机叽组合。这篇233主要还是写黄喻,给白哥的发挥空间太小,要说白哥卢刘的经典,还是那篇《爱不爱我》。年轻人谈恋爱嘛,就是不要怂就是干,年龄不是问题,傲娇也不是问题,心口不一更不是问题。因为只要勇敢,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233里兜来转去我竟然超喜欢魏老师,连号上的喊话一起喜欢。魏老师这个人,表面放荡不羁,内心柔软细腻,尽管他的胡茬比他的年龄更具有威慑力,可是他却仍然用自己以为最好的方式去保护着自己重要的亲人和学生。

他给自己打造了一副刀山火海的外壳,可是内里却温柔如水。他没有不开化的一味阻止,相反,他就是太开化,他想让那两个小鬼幸福,才会自己跳出来承担障碍物的责任。没有经过考验的感情都是不牢固的。这个老生常谈并不是毫无道理。所谓的考验并不是那种无谓的拆散和毫无美感的阻挠,而是敲醒迷途之人的暮鼓晨钟。若是这条路并不是真正的选择,便在还未开始旅途之前就知难而退吧,可若是下定了决心就是要一条道儿走到黑,那也要先打怪升级,不然如何去面对埋在前路的九九八十一难。

好在黄少天和喻文州都闯关成功了。

虽然魏老师没有有意刁难,但也算让他们俩认清本心了吧。可喜可贺。

 

最后说说叶神。叶神也就在最后的55番外里刷了一发存在感。这真的是太遗憾了。虽然笔墨不多,但却依然生动形象。夹在黄喻方王两对儿中间却仍然尽显英雄本色,贱出风度,浪出水平,四两拨千斤化去成吨秀恩爱造成的核能伤害。这么牛逼的人,也就只有兴欣叶修了。我是真的佩服他,真的。

 

写到这个地方,我觉得我对于233的理解基本上就说的差不多了,这篇评论也差不多可以进入尾声了。

然后我看了一眼左下角的字数统计,距离3000字还有不少距离,心中一跳。

想想还有什么没说的。

哦对了。

其实我是想给白哥写个G的。G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一场回肠荡气的吵架》。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和谐的蓝雨帮会最近分成了两拨进行活动,一拨是以帮主黄少天为首的战场团,其成员由蓝雨一干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帮众组成,偶尔还有几个微草外援,但喻文州除外;另一拨是以团长喻文州为首的副本团,其成员同上,但黄少天除外。

然,黄少天依然兢兢业业的开着索克萨尔刷分,而夜雨声烦的小铁还是喻文州在拍。

只是两个人只要这个上线,另外一个就一定会有论文,作业,编程任务or学术研究会议要开。这种状态竟然持续了一个星期!

众人不禁好奇,这是蓝雨那对狗男男新开发的什么姿势清奇的别样狗粮么。

然而不是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吵架了。

就是闹个别扭,毕竟黄少天要毕业了,而喻文州还有一年研究生要读。

在我看来这从来都不算黄喻之间的问题,因为彼此信任,所以会支持对方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但是他们仍然会怕,怕对方因为自己受委屈,怕对方因为自己而踌躇,怕因为在一起,而不得不让对方做出牺牲,即使那样的举措没有什么不好。

爱到深处,就是本能的想要相护了。

其实仔细看看,这只不过是将原先的那份信任升级一下而已。原先只是相信着彼此相爱,所以会作出正确的选择,而经过这一场荡气回肠的吵架,他们会不止相信彼此,还会相信这份感情,他们会开始坚信,这份感情的到来,会让他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这才是,我所期待的,他们的爱情。所谓的同舟共济,所谓的勇往直前。

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这篇看起来规划很好,甚至已经有了大纲的G,还是被我坑了。我准备努把力,等白哥过生日的时候写出来看看。

嗯,我努把力啊,努把力。

 

写到这里就真的可以结束了。真的感谢黄喻让我认识白哥,也感谢白哥让我更加深爱的爱上了这两个人。

我突然想起之前自己对月长叹有感而发的一句话。

若我之前所受到的所有磨难都是为与你相遇所做的铺垫,那上天果真待我不薄。

喻文州和黄少天大概会同意我的这个想法吧。

而这句话,也是我想对白哥说的。

================================

哟西。3265。

下午EDG比赛加油啊!!!!

评论(4)
热度(73)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