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任务编号1314(二)

嘿嘿嘿,我的暑假要过啦!

祝我的小三狗生日快乐,你永远,永远都是我的骄傲@广天壹夜

=====================================

6.

王也一大早接到金元元的电话,说衣服已经准备好了,他打着哈欠挂了电话,顺手给诸葛青发了个微信。

——有点太自然了。

王也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拿了牙刷开始挤牙膏。他和诸葛青的微信联系,是最近才热络起来的,之前只是诸葛青单方面发朋友圈,王也单方面看,连个点赞评论都懒得。

——现在竟然在因为一个乌龙的要求谈婚论嫁,认真的仿佛他们有固若金汤的感情,眼下的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似的。

王也想起那天他带着诸葛青去那家手工成衣店里量尺寸,张楚岚没有跟来。起初他还有点尴尬,但是看着那人谈笑自若的样子,倒显得自己有点小家子气了。

——再怎么像真的,也是假的。王也这么告诉自己。

多大点事儿,不就是个玩儿,诸葛少爷想玩儿,自己就陪着,反正也是个就坡下驴的买卖,要是能凑着这个机会,把自己的心头事了了,那是最好,要是不能……

王也咕噜噜吐水,把牙刷随手扔进牙缸,扯了旁边挂着的毛巾,打湿随便揉了把脸。

微信叮咚一声,消息提示是诸葛青。

“衣服好了。”

“一起去拿?”

肯定能,王也解锁手机,一边回复消息一边想,不能也得能。

“好,我去接你。”

 

张楚岚和张灵玉紧张的坐在奔驰后排车座上,恨不得拿安全带把自己五花大绑。前排王也倒是一脸轻松,左手挂在手刹上,心不在焉对着诸葛青念叨,“方向回一回,太靠左了。”

“靠右行驶。”

“哎哎哎,转向灯……”

“不要压线……”

“你之前拿的车本儿怎么到现在还开成这幅德行。”

“没有开过啊,”诸葛青理所当然的回答,潇洒的一甩方向盘,右脚在刹车油门上点了点,最终稳稳一脚踩了刹车,车头一路高歌猛进差点怼到马路牙子上,吱嘎一声停了下来,后头张楚岚和张灵玉被这一个酷炫的急刹晃的一口气没上来,隔夜饭都冲上了嗓子眼儿。

四人下车。

诸葛青甩着车钥匙走在最前面,张灵玉一脸菜色的走在最后面,剩下王也和张楚岚走在中间挤眉弄眼叽叽咕咕。

“你丫为什么不回我昨天的微信。”张楚岚小声说,“你准备什么时候挑明?”

王也挑眉看向张楚岚,“怎么看着你比我还急?”

“急?”张楚岚伸手勾住王也的脖子来了个半锁喉,“比你还急??也不看看是谁磨磨唧唧到现在……”

“嗐,”王也打断他,“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你丫是不是还没有……”

“咳嗯。”走在前面的诸葛青突然回头,眯着眼睛看向张楚岚。

张楚岚接收到危险信号,到嘴边儿的后半句话生生吞回了肚里,三步蹿回张灵玉身边,还顺腿送了王也一脚。“你的你的,拿好不送。”

王也往前紧走了两步赶上诸葛青。

“你跟张楚岚背着我说什么呢。”

“怎么,吃醋啊。”

“那倒没有,”诸葛青笑。

“怕我和老张算计你?”

“你会么?”

“讲不好呢。”

“那你怕不怕我和老张算计你?”

“还行吧。”

“唔,那我也还行。”

王也挑了挑眉,“这么自信?”

诸葛青微微侧头,朝他笑了笑,好半天才轻轻“嗯”了一声。

糟糕。

王也心里暗暗想,这狐狸可能是发现了。

 

7.

张楚岚和张灵玉也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第一现场吃新鲜狗粮。

两人无所事事的坐在金碧辉煌的会客室里等着王也和诸葛青从试衣间里出来。

张楚岚手机叮咚一声,微信消息提醒,是坐在旁边的张灵玉给他发过来的。张楚岚挑了挑眉,看了张灵玉一眼。

“你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是个陈述句,连辩解的机会都不打算给他留。

张楚岚笑了笑,“我没有啊。”

张灵玉皱着眉头噼里啪啦打字。“你们三个人都不肯说实话。”

哟,竟然被看出来了。

“嗨,不重要,”他回复,“反正我不会害朋友,他们俩也没存什么坏心思。”

张灵玉怀疑的看了他一眼。

张楚岚接收到了信号,回了他一个眨眼,“慢慢看吧,道法自然。”

道祖怎么这么闲。

 

王也开始后悔。自己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让金元元来安排他们俩这件儿可能之后都没什么机会穿的“礼服。”

他耐着性子让设计师折腾自己,从头到脚,从纽扣到束腰,往日一身道袍走天下的也总,第一次体会精致的感觉,并且下定决心坚决不再享受第二次。

太难了。

王也想伸手松松卡在脖子上的领带,立刻就被叫了停,一大波人迅速把他围住,调整完领带调整袖扣,调整完袖扣调整腰封。三少爷从小到大没有受到过这种待遇,这会儿开始发自内心的后悔。

不应该鬼迷心窍听张楚岚这个大王八的话,表白还是简简单单的好。费劲吧啦忙活一阵子,话还没有说出口,自己的血条就已经快要见底了。

结婚真是灾难,王也被一大群人怼到镜子跟前,跟镜子里的自己面面相觑。

没有了大裤衩和老头衫的加成,二十多岁的小王总还是有那么点玉树临风的气质的。

王也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自己,心口的那点儿憋闷被顺下去半拉,剩下半拉在打开门看到诸葛青的瞬间彻底偃旗息鼓。

赞美礼服衬衫。

赞美繁文缛节。

诸葛青真好看。

这三条新生成的真知灼见在王也的脑子里轮流乱窜,压迫着他的语言神经,最后终于给他憋出来了一句“嗯。”

“嗯?什么意思?”诸葛青笑着看向他,“‘嗯’是什么意思啊,也总?好看还是不好看?”

王也矜持的点了点头,努力忽略埋藏在内心深处正原地鸡叫的另一个自己。他仿佛理解那些诸葛青东西南北后援会的小姐姐们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让诸葛青看看他们了。

完蛋了,他不想让这个人只是看看他,他希望这个人永远只看他。

野望一经破土就开始蔓延生长,占有欲的种子随着血液流遍全身。

他看着不远处一身白色燕尾服,正在与设计师低声交流着袖扣颜色的诸葛青,突然出声,“哎!老青!”

诸葛青有些诧异的回头,刚好对上王也举起的手机。

咔嚓。

光明正大的偷拍者朝他满意的晃了晃手机,“好看的。”

“废话。”被偷拍的人还有点得意。“老张和灵玉真人还在外面么?你出去看看?”

王也收了手机点了点头,“你要是满意的话就直接订了吧,”他向着门口走去,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身问道,“哎,我这身好看么?”

诸葛青转头看他,刚好对上他递过来的目光,两个人都仿佛较劲一样,没有错开眼。

“嗯,你等一下,”诸葛青放下手里的袖扣,朝设计师微微鞠了一躬,向着王也走了过来。见过大场面的也总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心慌气短手心冒汗。

“怎么了?”他看着诸葛青越走越近,直到近前。那人伸手扯下他系得一丝不苟的领结,又把他扣到脖颈下方的扣子解开了两颗,伸手拍了拍深蓝色礼服上不存在的浮灰。

“这个颜色是你挑的么?”他轻声问道。

距离太近了,王也闻得到他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水味,淡淡的青草香,是最合适这人的味道,“嗯,金姐问我颜色,我就顺口说了。”

“为什么选蓝色呀,”那双要命终于从自己的肩上滑下去了。

“不好看?”王也挑了挑眉,依然维持着镇定自若。

“好看。”狐狸这次眯起了狭长的双眼。

“那不就得了。”王也偷偷攥了下拳头又松开,表现的镇定自若,“订了咱们就走,老张和灵玉道长还等着呢。”

“好。”

转身离去的人和站在原地的人,都没有躲过一阵突然加速的心跳。

 

8.

“等等。”张楚岚面无表情的拦住了王也正在解扣子的手。

“??你怎么进来了?”

“那俩姑娘来了,你们俩这身cosplay服先别慌脱。”

“……嗨,忘了这茬子事儿了。”王也说着把刚撂下的外套又披上,“正好,老青正在里头啰嗦,你们带进去瞧瞧吧。”说完转身想走,却被张楚岚拉住了。

“?怎么了?不是要搞接待么?”

“你等会儿!小师叔在那儿呢……”张楚岚一脸神秘的扯住了王也的胳膊,“我问你……”

“什么?”王也一脸莫名其妙。

“你打算什么时候和老青说清楚。”

王也回头看他,满脸写着我要过河拆桥,“怎么?”

张楚岚怎么会让他得逞,“不怎么,我想着如果你觉得有些话当面儿说不出口,我可以带你转告老青,反正咱们聊天记录哪怕语音我都转文字截图了。”

“……”王也觉得自己输了。

“我手机自带通话录音功能。”张楚岚又补了一刀。

“……”王也沉默了一会儿,打开手机摆弄了一阵子。

三秒钟后,张楚岚收到了一个名为“拜托了别问了问就是不知道”的红包。

王也晃了晃手机,转身走了。

张楚岚拿人家的手短,忙着开红包,连伸手拦都忘了。等点了那个抖动的开字儿才发现只有六毛六分钱。

抠逼,张楚岚在心里骂。

“你不怕我真的给他看?”张楚岚给王也发微信。

“你是不是哪都通婚介所的负责人?”王也秒回。

“哟呵!你们已经跨过了恋爱这道门槛儿走向婚姻的康庄大道了么?”

“……不然你现在在这里是准备干啥。”

“你说的有道理。所以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把这事儿跟老青说清楚。”

王也发了一串省略号。

三秒钟后,张楚岚又收到了另外一个名为“求你了别问了船到桥头自然直”的红包。

打开金额是一块三毛二分钱。

张楚岚眼睛一亮,仿佛发现了生财之道。

复制粘贴“所以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把这事儿跟老青说清楚”十遍,直接掩盖住发到第三遍时王也发的两串省略号。

在发第十一遍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王也拉黑了。

====================================

我也想要评论噻。

谢谢侬!

评论(12)
热度(70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