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英雄继承者》结束语 & 佐小白主页告别

这个世界是我和阿白认识的契机。如今这么算来已经三年了。

我和阿白都有了自己的路标和方向,这个故事里许许多多的人许许多多的事,都成了过去。

那句老话说了一遍又一遍,路还是要继续走的。

分钟构成小时,小时构成日月,日月构成年岁。

而成长才是时间。

我们不能原地踏步。

我们不能虚度时间。

各自加油啦。

再见,我的少年们呐。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梦想开花店的少女 兄弟,咱们当年在网吧里的这个脑洞终于完结了。


本来没想好结束语说啥,重温了一下我的缪斯歌曲《风花雪月》(ft.紫堂宿&&林斜阳),这三年电竞里的点滴,lofter发生的种种,我自己个人经历的碎片,一下子全涌了上来。《英雄继承者》是时代的见证,是我的电竞岁月,可能也是很多读者的电竞岁月。




所以,这个结语可能会很长很长。


1. 有关继承者及本子


2. 有关告别主页


 


1. 有关继承者及本子


2016年6月23日-2019年6月21日,1091天,55万字,1300+页。30个出场继承者,9个出场队伍,5个原创关键人物,1个时代。




我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所有人之间超越CP的羁绊,所以坚持没有打cp的tag。


 


从有些读者中考写到高考,从有些读者初入大学写到毕业实习。我本想数一数这三年发生了多少变化,掐指一算,写不过来。最初继承者里各种剧情各种梗都会和现实中的梗呼应,是希望倘若未来有人想熟悉这个时代熟悉曾经的他们,可以在这个文里找到当年的剪影。没想到最后真的写成了电竞圈子里的活化石。




很多读者说现实早已时过境迁,继承者里的他们却还停留在最好的时代,感慨万分。作为作者,这种感觉更甚。


 


对现实中的他们羁绊深,对继承者中的他们羁绊也很深。


继承者就像一个时光结界。如果我还是那个日产5000字月产30篇的佐小白,我可能还可以把这个结界多撑一段时间,可我已经做不到那样的产出了。去年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准备好告别了。


 


结局改过4个版本。最终放出来的这个并不是最BE的那个,而是我作为继承者的作者站在这个时刻,回顾整个三年,觉得最合适的那个。


 


田野还要坚持下去,回到学院之后才会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是什么。是爱萝莉彻底的离开,是金赫奎不得不回去修养的暂别,是童扬身心俱疲的谢幕,是明凯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大战之后的状态下滑,是AJ和Mouse的毕业。他小小年纪就见证了这个时代的辉煌,动荡,和黯淡。可他却不能与时代一起离开,他还要背负着这些成长,背负着所有前辈交给他的EDG,勇敢地踏入下一个时代的考验中。


 


赵志铭并没有像他自己以为的那样有个满心仇恨的灵魂。与虚空能量融为一体了的他,在虚空被净化的同时,自己也散作了粒子。在童扬也想魂归星界时,他还是阻止了童扬,最终自己离开了这个世界,融入了漫天星辰。他很想跟明凯说声对不起吧。对不起啊明凯,辜负你的期待了。但是,我守护队友到最后的最后了。


 


李相赫和赵志铭在关键的时刻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东大陆的文化始终是集体高于个人,大义高于私心。李相赫背负起责任的时候正值青少年人格定型,责任二字贯穿他生命的成长。他是全大陆的守护者,是最强的召唤师,可他先失去亲人,又失去队友,再失去国家,最后失去所念。他最终都没有拥有赵志铭那样的自由,因为他肩负着整个瓦罗兰,整个英雄联盟。大义问心无愧,私心抱憾终生。


 


张景焕其实算不上主角,他的出场片段仔细算真的不多。他是一个将东西大陆串起来的线索人物。现在回头看,他真的是全剧最惨。明明剧中出现最强的两个角色都很在意他,可一个陷害他流放五年,一个分辨不出他的幻象。守灵人这个身份解释了他的淡薄和透彻,可每当做选择的时候,他还是遵循了自己倔强且要强的性格。他虽与李相赫一样背负大义,但他总能用他自己的方法将大义与私心融合起来,包括选择死亡。


 


任何情怀的结局都难以让人完全满意。无论是复联4还是黑凤凰,甚至火影,甚至银魂。它总有一种尘埃落定后让人不适的……现实感。那些轰轰烈烈的岁月重归庸庸碌碌的生活。战场上生死攸关的英雄召唤和叹为观止的双人共调,都还是要回到和平时代中规中矩的训练。


 


我相信这是时代交替必然要经历的酝酿,下一个时代自然会有它的精彩,它的热血,它的辉煌,和它的主角们。就像现在的圈子,我都认不出来的CP一组一组攀上了新的人气高峰,前段时间翻了翻Lofter的tag,热度甚至要超过当初的三大CP。而我也很欣慰,能用继承者这个完整的世界观与剧情,记录了属于当时的驼妹,厂荡,舅夜,马壳,SmebxPeanut,还有所有那些选手们,队伍们的羁绊。


 


这里引用一段我曾经回复松果继承者长评的话:


Smeb与Peanut羁绊如风,自息自生来去自如,即刻拔地而起,即刻横扫千里;


Deft与Meiko羁绊如花,岁月静好常开不败,初萌之际便是春满大地,绽放之时便是盛倾天下;


Clearlove与Korol羁绊如雪,日出不化白头不老,静如天边雪山巍峨不倒,动如风暴雪涌天惊地动;


Marin与Faker羁绊如月,咫尺天涯千秋万载,相遇清辉一片,相忘对影成双


 


在继承者的世界里,故事也在继续着,只是不再转播了。


 


最后恢复一下我的正常画风吐吐槽。我现在回头看继承者,每篇文前面的碎碎念简直是我的大型打脸现场,比如四十多章时候就说壳快要被放出来啦,比如五十多章就说继承者进入后半程啦,比如守护者特别篇说最后会是HEHEHE啦。你冷静一点啊佐小白!!!你哪里来的勇气说这些话的啊!!!【拎起曾经的自己猛晃。


 


继承者会做成本子,文字会精进,剧情bug会修复,细节和流畅度都会增加。我8月1日回国三周,大概率8月弄完。除了《黎明篇》《拜年篇》《怕不怕》(莴笋的G文),还有两个本子特典,一个是SKT前传《火烧云篇》,另一个还在犹豫。字数太多可能分上下两册,会比战意不灭都要贵些(那两本都只有11w字,继承者的1/5),计划设计成收藏的款式。感谢 @君子银 一年前就为继承者做了一个填词的主题曲(咣咣磕头),也会一并放在本子里!!之前想做继承者主题海报或者周边,还专门咨询了几个愿意帮忙的小可爱,但现在感觉要找画手想画面找厂子真的没太有时间……所以周边只能说随缘,现在我确定不了。


 


2. 有关告别主页


关于佐小白的Lofter主页,也要宣布暂时告别了。


在主页上还有一个纪实衍生,一个西幻,一个校园,一个古风,放了开头但没写完,可能……可能确实力不从心了。还有七十多次(。)相遇没写完。至于犬猫,即使我不写下去,我相信那些细节点滴的日常描写早就在大家心中构造出了一个可以自行运转的生活样貌。


 


告别原因有三。


第一是我学习生活确实太忙了。我希望提前博士毕业,所以博一干到了博二的活。除了博士论文,因为想扩大电竞研究的影响力,所以做了两个独立研究,今年夏天日本一个会西班牙一个会,还有一个想发的paper。也因为自掏学费所以在学校里做了各种管理啊监考啊辅导啊这一类的活。所以我真的很难很难再有坐两天两夜掏出一本《狼图腾》这样的效率了。


 


第二是我和现在的LPL和LCK脱轨太久。虽然比赛还有断断续续看,但对选手的了解完全滞后,ID都认不全了。我认为同人作者无论怎么样脑补,都应该尽量尊重选手原本的样子,那么现在的我已经不具备这种资格,对现在的Faker也一样。


 


第三是……很多人可能都猜得到,就是Marin退役了。我其实有很多话想在这里说,说给自己说给他说给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来的大家,可我真的什么也说不出来。我的域名就是一切了。


 


总之,我会把当年在Lofter上的努力和坚持在现实中延续下去。即使他退役了,我依然有很多可以为他做的。也许以后偶尔会填填坑,也不知是猴年马月。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这三年来我的每一个读者,大家给了我那么多的鼓励和认可,我无法形容这些给了我多少的勇气和正能量。我会一直用Lofter更新本子的事情,回回消息,即使不再写文,希望佐小白的主页在读者心里永远都是马壳的一片净土。




陌上花谢,斗志不灭。


故人临别,战意不绝。


目之所见,初心不渝。


梦中白马,天真有邪。


单恋执念,篱笆花前。


怀念尽头,英雄依旧。




佐小白的文字,咱们江湖再见w!



评论(2)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