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秘密

独立小甜饼!送给 @水育文 因为她说她明天要更文!【棒读】

困得我要死!

困得要死还是要写完!

没有改错字也没有改逻辑,大家看个乐!能笑一笑就好啦!

===================================

1.

罗天大醮后,一帮年轻异人组了个微信群,隔段时间不同城市就约一回,路过当地的、出任务的或是修行都会凑着人场聚一聚,这回刚好约到了北京。

赶上陆玲珑枳瑾花那一帮人在北京出任务,隔壁天津的张楚岚不怕麻烦,又带着冯宝宝过来蹭吃蹭喝,这一次阵仗格外大。

王也午觉睡了一半被诸葛青连拍带抖的晃起来,一路生拉硬拽折腾进了全聚德。

一群年轻人乌泱泱挤在一个大包间里,诸葛青和王也进去的时候瓜子已经嗑起来了,张楚岚正和藏龙说着什么,一抬眼看到他俩进来,拍了拍藏龙的肩膀把他打发了,顺手抓了把桌上的瓜子朝他俩招呼,“老王,老青,这里这里!”

王也一路借过,挤到张楚岚身边还算顺利。诸葛青就没那么容易了,半路被一帮女孩子截了胡,叽叽喳喳围着他说着什么。

“怎么样?”张楚岚虚情假意的朝在自己身边落了座的王也让了让瓜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向着诸葛青的方向努了努嘴,“采访一下王道长,你有什么想法?”

王也一脸嫌弃的拍落掉在自己裤腿上的瓜子壳,漫不经心的回答道:“困。”

“瞧你这一脸肾虚样,被老青榨干了?”张楚岚一脸鸡贼的拿肩膀拱了拱王也。

“啊……他每天……”王也见缝插针的打了个哈欠,“都十二点多才睡觉。也不知道他熬这么晚到底做什么。”

张楚岚眨了眨眼,好像从这话里听出了点玄妙,他明智的没有说话,只听王也继续说道:“昨天更过分,半夜看了傅蓉发来的食谱,非要煮什么打卤面……”

“哦……”张楚岚了然,进而小心翼翼的确认,“所以你们俩现在住一块儿?”

“嗯……”

“住哪儿?你们家房产?”

“没有。”

“哈?”

“老青自己租的房子。”

“……”

“干嘛,”王也往椅背上一靠,眼睛半合不闭的眯起,一副下一秒爸爸要睡觉的模样。

张楚岚就着这把狗粮继续嗑瓜子,“没什么,你们房租怎么交?”

“一起坑爹。”

“哦……”张楚岚好像又懂了点什么,“所以你们之所以不在家里住,是为了方便办事么?”

王也屈尊抬了抬眼皮子,瞥了他一眼,“办什么事?”

张楚岚屈服在道长淫威之下没敢说话,低头继续嗑瓜子。

过了好一会儿,闭着眼睛疑似睡着的道长却突然出了声。

“啧,老张,”被点名的张楚岚嗯了一声,听王也说道,“你说,他是不是和女孩子的关系也太好了点儿。”

 

2.

王也道长真的不愧和王八同姓。那嘴严的仿佛镀金镶钻的黄金圣斗龟甲,任张楚岚之后怎么套话,都没再多说一个字。

但这并不耽误张楚岚找诸葛青卖人情。他躲在厕所里给人发微信“老青你收敛点。”

诸葛青大概是忙着觥筹交错没工夫理他,回了个问号。

“你们家道长已经对你半夜起床锻炼厨艺的行为十分不忿了,这会儿你还撩的一屋子姑娘都围着你转。”

“是不是和女孩子的关系也太好了点儿。——by老王。”

诸葛青半天发回来一个省略号。

张楚岚见好就收,“你们俩可是我亲手牵上的红线……”

下半句话因为提裤子耽搁了一下没发出去,结果对面趁此机会朝他发了个大招。

“我是王也。”

张楚岚:……

“老青说他知道了,谢谢你。”

紧接着一个红包发了过来。

只有五毛六分钱。

张楚岚:……

“……这点儿钱你就想打发我?”张楚岚愤愤,完全忘了自己告黑状被抓包。

紧接着消息提示收到王也的微信消息。

“我给你五百六你敢收么?”

张楚岚想了想,回到,“你先发我再看我自己敢不敢。”

王也没再理他。

 

这帮人不差钱,烤鸭上了一只又一只,正经吃的却只有冯宝宝。女孩子们失去了对诸葛青的兴趣,一拨聚在一起八卦、品评当下明星,一拨聚在一起互相围观淘宝购物车。年轻爷们酒过三巡,或一起吹吹牛/逼开开玩笑,或心照不宣的交换有用的情报露出点可疑的微笑,也还热闹。

张楚岚作完死就抱着啤酒瓶到处串场四处发贱不敢回来,诸葛青和王也,一个不肯喝酒,一个不能喝酒,两人跟前一人看着一杯橙汁,等着别人过来找自己唠嗑。

有人来找王也说话的时候,王也就精神百倍的应付,等人一走,立刻瘫成一片稀泥。诸葛青可能是应付妹子们实在太累,和来找自己敬酒的萧霄随便说了两句,放下橙汁也学他瘫着,没一会儿就耐不住寂寞,开始拾掇王也。

仗着桌布掩着,诸葛青拿鞋尖儿蹭了蹭王也的小腿肚子,等王也转头看他,就眼神示意桌上那盘新上的果盘。

王也抬着眼皮看了他一会儿,啧了一声,认命的坐起身去给他捞那盘西瓜当中最红最厚实的一块儿。

没想到那狐狸得寸进尺,西瓜递到自己眼前也不伸手,笑眯眯的迎上去咬了一口。

“……你自己拿着!”

“我不,有汁……”说着又咬了一口。

王也嘶了一声,却也没收回手,认命的等着那祖宗一口一口吃完。等他撂了西瓜皮捞出来湿巾擦手,才感受到从旁边射过来的视线。

陆玲珑手里拎着瓶啤酒,目瞪口呆的看着他。

王也噌的一声站了起来,“陆……”

“……对不起!打扰了!”陆玲珑比他动作还快,一步退出去半米远,又打量了他一会儿,转身朝着不远处的枳瑾花扑了过去,一边扑还一边喊。

“花儿姐呜呜呜呜!我CP被拆了!”

王也无语的站在原地一脸懵逼。

诸葛青坐在后面闷声笑。

 

散场的时候快九点,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又闹着要去唱歌。

王也不爱凑这热闹,扯了下诸葛青的衣袖,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勾着个礼貌的笑过去跟那一群人告别。

肩上被人拍了一下,王也回头,是张楚岚。

“怎么的,回去啊?”

“嗯,困死我了,这会儿又不需要我结账,回去睡觉。”

张楚岚看着跟那群人挥手告别的诸葛青,拿胳膊肘子撞了下王也,“行啊道长,那么爱玩儿一人都被你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才不是呢。”王也懒洋洋的反驳,“他昨晚上那打卤面做的挺成功,膨胀了他烹饪的信心,这会儿和傅蓉约好了要联线一起烤蛋糕。”

“哼。”

 

3.

“你不高兴。”手给王也牵着,诸葛青掉在那人身后半步,慢悠悠的晃荡。

他们租的那房子里这里十万八千里,可王也就是沉得住气,不肯叫车,诸葛青也乐的陪他。两人漫无目的的走了十分钟,七歪八拐进了个黑灯瞎火的胡同。

“没有,吃了饭溜溜食。”道长十分心平气和。

“碧莲说的是真的啊?”

“哪句?全聚德真好吃么?”王也头也不回,“假的。”

“……”诸葛青沉默了一会儿,把手从王也手里抽了出来。

王也疑惑的转头,兜头就被诸葛青扔过来的外套罩了个严实。

那狐狸伺机扑了上去,把还没反应过来的道长捂了严实。

王也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下,被无情镇压,于是反手摸上诸葛青肋下痒痒肉开始挠。

诸葛青一边躲一边笑,还要一边按着王也脑袋上的外套,累的很,不一会儿就憋不住要告饶。

“王也!”诸葛青带着笑的喝了一声,王也听话的停了手,顺势就扣在了那狐狸腰上。

本来就扎的不怎么紧实的头发,被搓的一团乱,诸葛青掀了外套搭在王也肩上,拿手指头给他捋发丝。

“我也没跟女孩子说多少话,一晚上都在你旁边呆着呢。”

“嗯。”诸葛青又手贱的开始搓王也的脸。

王也也不躲,给他搓的鼻尖发红。

“那你不高兴什么呢?”

“没有不高兴。”王也被诸葛青扯着脸,含糊不清的回答着。

诸葛青隔着夜色看着王也瞳孔里倒影的自己,模糊的一个小点儿,却被那人发亮的眸子也映的带上了光。

他没忍住,凑过去在人唇边落了个浅浅的吻。唇瓣擦着那人脸颊略过,落在了已经开始发烫的耳朵边上。

“你跟我说嘛……”

低声的话语带着些请求的意味炸在耳边,再有某人为达目的不惜投怀送抱的加成,硬骨头道长终于投了降。

“啧,你让我说,你自己怎么什么都不肯告诉我啊……”

诸葛青侧着头靠在王也肩膀上眯着眼,“道长让我交代什么?有喜欢的人了,是你。”

“……”王也紧了紧扣在那人腰间的手,“没说这个。”

“那是?还请道长给个方向啊。”

王也吭吭哧哧了半天,也没说出来个一二三。

诸葛青等得不耐烦,想从他怀里起来跟他正经谈一谈,结果刚一动就被用力按了回去。

“傅蓉就知道。”诸葛青听到王也小声说。

“??”知道什么?诸葛青疑惑。

紧接着他听到王也继续说道,“你有事不想告诉我,我知道。”

“碧游村里肯定发生了什么……”

诸葛青没接话,只是在王也肩膀上挑了个舒适的姿势靠上,双手也攀上了那人肩膀。

“就……有点儿气不顺吧。我都这么喜欢你了……”

“啧,其实你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

“但是……傅蓉就知道。”

“我……”

诸葛青听着王也这磕磕绊绊的质问,低低的笑出了声。

“哎呀,你怎么这么好呢……”狐狸侧过脸,在懵/逼的道士颈上吧唧亲了一口。

王也抖了一下,没出声,只是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些。

“我不告诉你,不是因为不能告诉你,而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同你说,”诸葛青抱着自家恋人,头毛还在人颈窝里蹭了蹭,“傅蓉是个聪明人,比你聪明多了,她不会在我身上浪费过多的时间,也不会产生多余的情感。”

“她是……嗯,是自己人。”

“有些话,没办法对你讲出口,反而是因为你才是最特殊的那个。”

“从一开始就是。”男孩的友人A。

“所以,别问了。”

“我也会不好意思啊……”

诸葛青没有再说话,只是安静的靠在王也身上,等了许久都不见王也回复,他有点沉不住气,抬手扯了扯王也掉落在鬓边的碎发。

“行不行啊你……”

王也被扯得歪了歪头,嘴角带上了一抹笑意,“行。”

 

4.

不是吃醋,王也想,不担心恋人喜欢别人,和亲口听他说喜欢自己。

当然是后者更让人开心些。

======================================

我就是写恋爱教学歇一歇。

评论(38)
热度(2666)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