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非典型性恋爱教学(四)

啊,写的我痛苦无比。

我一定要趁热打铁。

越来越长了沃日。

大概还有两章……看我发挥了【手动再见

==========================================

10.

北京到杭州。

要三两个小时才到,到了要拿行李,还得联系来接机的诸葛白,事儿多着呢。

王也一边这样对自己说,一边第一百八十次打开了微信。

道理我都懂,是手指头自己先动的。王也顺着床靠出溜下来,随手翻了下微信聊天记录,按下锁屏键把手机扔在一边,自欺欺人的翻了个身。

他送完诸葛青就直接回了家,本想睡个午觉,然而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眼皮都没合一下。

王也把自己这种悖离人设的行为归咎于困劲儿可能还没上来,随即他就发现,只要诸葛青那边还没动静,他的困劲儿就一直上不来。

我这么黏人么?王也自忖。

也不是啊,他想,暗恋那家伙的时候自己还不是该吃吃该睡睡,担心归担心,也没见着像现在这样,人家刚离开北京地界不到半天光景,自己就已经矫情的上演没有你我睡不着了。

谈个恋爱还带崩人设的?

不过想想自己作为出家人,括弧现在已还俗括弧,能够谈恋爱,还是搞基,本身人设就已经崩成渣渣了。

那也没办法,命里犯上了,崩了也该。王也打了个哈欠,挠了挠脖颈,认命的翻过身再去捞手机,指尖还没触着,就听到嗡的一声震动。

微信消息提示。狐狸:我到了。

王也呼了口气,觉得困意突然铺天盖地涌了上来,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回复到,“小白接上你了么?”

诸葛青回复的很快,“嗯,已经坐上车了。”

“行,到家告诉我一声。”

“好。”

傍晚快六点,王也哼哼唧唧打发了上来问他晚上想吃什么的老妈,开始了姗姗来迟的午睡。

睡着之前,他终于给自己这一下午的翻来覆去找到了合理的解释。

这是恋爱时期的正常反应罢了,自己就是想他,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

 

诸葛白坐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自家老哥给那个牛鼻子发微信。

“青……你和那个王也,关系很好么?”到了家还要跟他报备一声,管这么宽呢。

“唔……”诸葛青退出微信,笑眯眯的看了自己弟弟一眼,回答道,“还挺稳定的。”

“啊?”诸葛白显然没get到这个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

“啊什么?王道长是个好人。”

“我也没说他不是好人呀……”诸葛白小声絮叨了两句,听起来像是“就是不喜欢那臭牛鼻子”、“青你还替他说话”“反正你不要理他”之类的,顺理成章的得到了自家哥哥的抚摸顺毛。

“哎,对了青,”诸葛白显然对王也的兴趣不大,“跟我说说你最近都去了哪儿,一直都在北京么?”

“啊?没有,前一阵子在云南,后来又回北京处理事情。”

“去了云南啊……好玩么?”

不好玩,差点把自己玩在里头。这话当然不能跟白说,好哥哥诸葛青还是点了点头。

“云南有什么好吃的么?你怎么没带点回来?”

“噗,怎么净想着吃,家里短你的嘴了?”

“四处的东西都尝尝才好嘛!你就自己吃独食,亏我每次吃到好吃的还想着你……”

诸葛青低声笑着,抬手揉了揉亲弟的脑袋,没有接话。他去云南走那一遭,说好听点叫游历,说实在点,那是渡劫。那一段经历,除了当时在场的傅蓉,他也并不打算再让第三个人知道。

这是他自己的事情,谁都帮不了他。他已经处理好了大半,还剩下一点需要他自己想明白。

“下次记得带啊青!”诸葛白见他半天没个反应伸手捅了捅他,“不方便带你可以再寄回来嘛!妈妈就还挺喜欢吃那个什么稻香村的点心的……”

“啊?”诸葛青懵/逼,“稻香村?什么稻香村?”

“你自己寄回来的你自己不知道么?顺丰送过来的,今早就到啦!”

诸葛青:……

他摸起手机打开微信,看着那个许久都没动静的对话框,皱了皱眉,可笑意最后还是抑制不住的泛了出来。

啧,您老烦不烦呐。

 

11.

“我到家了。”把行李一路拖进自己屋,刚把这四个字点了发送,就听到白在外面咣咣敲门。

“青!快点,饿死我了!”

“来了!”诸葛青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弟弟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白这一路紧密盯梢,只要自己掏出手机,他就会立刻探头过来看自己在和谁说话。“我换下衣服!”

“吃饭为什么要换衣服啊!开门,我要进去!”

手机叮咚一声,王也回复,“好,这么晚啊,吃饭没有。”还无师自通的发了个打哈欠的黄豆表情。

“我换个衣服有什么好看的!”诸葛青半条裤子挂在腿上抓紧时间给王也回信息。“没吃饭,你到底怎么得罪了白,他怎么这么恨你。”

“你换个衣服为什么还要锁门!青,你到底在里面做什么!”门外诸葛白在抠门锁。

“不知道啊,你弟弟喜欢什么,你看下金钱诱惑糖衣炮弹能不能挽回点我的形象。”王也大概是正闲着,回复飞快,诸葛青看了一眼,下一条又来了。“他干了什么?翻我俩聊天记录?这么八卦的?”

“……”诸葛青百忙之中发了一串省略号过去。还没说什么王也的下一条又来了。

“还好没说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黄豆表情[机智]。

“青!你换个衣服怎么这么慢!你是不是偷偷跟牛鼻子聊天了!”

诸葛青:……

“我没有!这就来!你别抠那锁……白!”

“没有,我弟弟很乖。”诸葛青一边朝着门口喊一边飞快打字,“他现在在门外催我吃饭,你也要乖。”

把手机扔上床,诸葛青瞄了一眼,看到王也发了一串省略号。

随后一个字又跳了出来。

“好。”

脚步顿了顿,诸葛青转身眯起眼睛,开门拎上弟弟准备去吃饭。

撩妹国手,无端被一个字取悦了。

 

饭桌上没聊什么有营养的话题,公司人嘴严得很,哪怕是自己爹的老相识,也没有把碧游村的事透给家里一星半点。

刚开始还绷着根弦,后来发现家人是真的不知道,于是便放了心开始说些路上的见闻。自家老妈确实喜欢那盒煞费苦心的点心,狠夸了一顿自己儿子孝顺。诸葛青一边嚼着菜,一边笑嘻嘻都应下了,准备之后拿去逗逗王也。

吃饱喝足,跟着收拾了碗筷,和白分工合作把碗碟都刷了,之后又把白打发去洗澡,这才朝着他爹的书房慢悠悠的晃荡。

饭桌上那些都是小打小闹,这会儿才是真刀真枪。

书房的门半掩着,诸葛青敲了敲,等着一声进来。

他那大部分时间都不太靠谱的爹,正端坐在书桌后头,茶都看上了。

诸葛青关了门,大大方方走过去端着茶盅抿了一口,装模作样的嗯了一声,又给他爹放了回去。

诸葛栱也不生气,看着自己大儿子屁股一抬坐上了面前的红木书桌,把那娇气的木桌坐的咯吱一声。

这是给机会让他自白,诸葛青想。

腹稿早就打了十多遍,表情和动作都配好了,刚清了清嗓子,就听自个儿老爹突然开口。

“行了,别费那个劲,我知道你不想跟我说实话。”

诸葛青只是笑。

“不想说那就不说,但是得回答我两个问题。”

“第一,有长进没有;第二,接下来什么打算。”

诸葛青低着头,没看他爹,倒是眯着的眼睛悄悄睁开了。

“有。”半晌他轻轻说道,诸葛栱端着茶盅点了点头。

“接下来还想要继续长进。”

“怎么长进?”

“好好看一看这个世间。”

“怎么看,看什么?”

“睁眼看,用心看,先参悟脚下囹圄,再体会天外有天。”

“嗯。”诸葛栱应了一声,“挺好,确实有长进了。那你现在看清了多少,体会到几何?”

“……”诸葛青没有立刻回答,过了许久,才淡淡说道,“儿子愚钝。”

诸葛栱轻笑了一声,啜了一口茶,又续上了一盅,“不慌。太长远打算好也没什么意思,知道当下该做什么就行。”

诸葛青点了点头。

“父亲,”他从书桌上跳下来,端端正正绕到诸葛栱的面前,躬身行了个礼,“我想去家祠见见祖宗。”

 

12.

诸葛家的祠堂,供的是武侯诸葛亮的牌位,家祠从简,只是让诸葛栱布置的一言难尽。

诸葛青一直觉得,自己爹要么就是武侠电视剧看多了,这会儿心里还住着一个仙子,要么就纯粹是怕自己敬香打坐的时候睡过去被人发现,才会这么里三层外三层的折腾这么多帐幔轻纱。

当爹的不屑自己大儿子的恶意诽谤,表示这样才有氛围。

父子俩沐浴更衣,问了吉时,开了祠堂门。从长明灯盏里取了火,将摆在木架上的红烛一盏盏点了起来。

诸葛栱先敬了香,俯身跪地在武侯排位前拜了三拜。诸葛青跟在父亲身后恭敬拜过,随后盘腿坐在蒲团上,闭眼入定。

原本送人进来就应该出去的诸葛栱这会儿却突然舍不得走了,他站在原地,在摇曳的烛光和微漾的纱幔中打量着自己这个儿子。眉眼是熟悉的,可也只剩下这眉眼是熟悉的了。

他伸手,想要再像那孩子小时候一样摸摸他的头,告诉他不用太累,可是手伸了一半还是停了下来。

这个曾经不过自己腿长的小东西,如今也已是芝兰玉树的少年人了。

时间真是了不起。

 

诸葛青听着自己父亲脚步渐行渐远,在落锁的那一声清脆的“咔哒”中睁开了眼睛。

先祖孔明的牌位隐在烛烟香雾之后,他看着看着,突然有些茫然。

他原本以为,自己要来此地寻找许多答案。

他想问自己到底要如何才能不负诸葛盛名,想问到底如何才能让这盛名在如今更胜,想问何为真正的顺应大势,想问……

想问如何才能做好一个诸葛青。

等他真正坐到了这里,才知道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多此一举。

枷锁都是自己亲手带上的。所谓的家族的期待,不过是自己的野望。不肯接受失败,用不堪一击的骄傲来伪装,惶恐滋生于最单纯的自卑,自己最惧怕的,是在未来的某一天,不得不直面自己的弱小,不得不认同,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力所不能及的事情。

趋吉避凶?那不过是提前给失败找好借口罢了。

毕竟认输真的太难。

诸葛青低下头,看着从掌心升起的淡色火苗。

自己真的已经做到了么?

他突然想见见王也。

为什么这个人就能够如此坦然的接受一个连诸葛青自己都可能无法接受的诸葛青呢?

=======================================

阿青这个问题的答案在老王那部分番外里会有回答。

阿西吧,我会加油的。

评论(50)
热度(174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