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吵架

*一发完,超短打,甜。和哪都通婚介还有恋爱教学没有任何关系!

*这种逼逼叨果然写的飞快

*看个热闹

*逻辑不通的地方……也不想改了……就是写恋爱教学期间放松一哈

*原著背景,也青同居恋爱两年有余

┏ (゜ω゜)=☞走你

====================================

1.

张楚岚回北京总部汇报个任务,出门就被站在门口双手插兜的王也截住了。

道长搭讪,“哎,老张,这么巧呢?”

张楚岚拿眼昵他,心想你就差手里举个写着我名的纸牌了,还巧?

王也被看的没了办法,叹了口气,“得,怪我,业务不熟练,偶遇装不像。我交代,我确实是看着你的朋友圈定位寻过来的,”他伸手在张楚岚肩上拍了拍,向着泊在路边的车一努嘴,“别在你们公司门口堵着,边走边说吧。”

张楚岚掏出一根烟,向着王也挑了挑眉,在王也点头之后燃上了,“怎么回事啊道爷,你这么大本事,什么地方能用得着小的?”

王也给张楚岚打开车门,把人让进去又把窗户按下来,才绕过去坐进驾驶座,“没什么,和老青吵架了,找你说说。”

张楚岚差点被自己一口烟呛死。

 

“多新鲜呐,”张楚岚烟灰抖自己一裤腿都不在意了,随手把烟头按进车上的烟缸,“你们俩能吵架?因为什么?趁你睡着了说梦话套你的风后奇门?”

“……”王也甩了个方向盘,车子滑进了直行道,“你有毒吧……”想了想又说,“我不说梦话。”

张楚岚:……

张楚岚激动:“他还惦记着你那点儿东西呢?这老青我得说说他!你说他怎么这么想不开!”他在不大的副驾驶座上扭了个身尽量让自己面向王也,“风后奇门,你的!”他指了指王也,“你,他的!他不用练功就等于得到了那玩意儿,他赚大发了啊!他是不是傻!”

“你才傻。”王也回嘴。

张楚岚:……

“你们不是吵架了么?这会儿还向着他?”

“……”王也不吭声。

“到底怎么回事,说说啊。”张楚岚坐好靠回椅背,决定看一看这俩半仙的热闹。

 

2.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诸葛青给王也买了件儿衣服。

两人都是啃老大户,在一起两年多,互相送的东西也不少,价值不菲的有,地摊货也有,现在王也手腕上还绑着一条十块钱的手编绳,另一条在诸葛青手上。

“怎么的?”张楚岚疑惑,“你们俩约好了送衣服就分手么?难道你是个家养小精灵?地位这么低的?”

“……家养小精灵是什么?”王也敏锐的抓住了重点。

“啥?不是吧老王,《哈利·波特》你都没看过?你们武当这么闭塞么?”张楚岚不敢置信,“算了,不重要,快回重点。”

王也开着车不好揍他,只好嘴上反击,“那你看过《老残游记》么?”

张楚岚:……

张楚岚表示您是爷,您快说事儿。

诸葛青给王也买了件儿衣服。

实际上不光是给王也买的,他自己也有一件。

“就是情侣装。”张楚岚总结。

“……是的。”王也耳朵根红了红。

张楚岚暗地里嘁了一声,并不敢让他听见。

诸葛青买回来之后就穿里穿外,逛街穿,办事穿,期间他们回了一趟王公馆,还穿。

“这是暗示你也穿啊!”

“那顶上印了这么大一个企鹅!”王也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朝张楚岚比划,“它前面印也就算了!背后还印了一撮毛,说是企鹅的尾巴!”

张楚岚:……

“你这孙子是不是笑呢!”王也炸。

“没有!”张楚岚立刻举双手表示自己的清白,“但是你提醒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也:……

王也懒得理他。

诸葛青穿的多,衣服洗的比王也的那件儿白了一个色号。

“所以他到底是因为你不穿生气,还是因为自己那件儿洗多了掉色(shai)生气?”

“可能都有吧……”十字路口刚好是红灯快结束,王也踩了刹车,“他前两天跟我说,他说你看,我这件都穿旧了,可是你那件还是新的呢。”

“你怎么说?”

“我说……”红灯变绿灯,王也踩了一脚油门,车子滑了出去,“他可以把我那件儿一起穿了,这样又能变回一个色号了。”

张楚岚:……

 

3.

“你让我下车!”张楚岚手扶车门做出一副要跳车的样子。

王也不为所动,“干嘛啊你!我这在三环里头开着呢,不要扰乱交通秩序造成拥堵,扣钱你自己掏啊……”

“你耍我呢吧也总,就为这吵架?你就是为了骗我吃狗粮!呸,我不吃!”

“……我也很奇怪啊!可他就是不理我了!”

“那可能他到了每月一次的那个时候!”

“……”

“这时候为了体现你的体贴,可以给他买一点燕窝啊阿胶糕啊什么的补补,保准一吃就好!我刚好有朋友做这个微商……”

“……”

“别!老王,我错了!别开阵!好好开车好好开车!”

 

王也在小吊梨汤门口停了车。

刚打开车门,张楚岚就看到了站在店门口的诸葛青。

张楚岚手一抖,开着的车门差一点夹着自己已经抻出去的脚,“老王你特么就是把我叫来吃狗粮的吧!心疼我刚刚那一通剩饭吃的不够,这会儿给我现场吃点儿热乎的?”

正在拔车钥匙的王也白了他一眼,“别贫!就是在吵架,吵架也得吃东西啊,他又不会做饭,我就给他发了微信说你也在,叫他一起来。”

“你什么时候发的??”

“在你们公司门口等你的时候。”

张楚岚:……

张楚岚恨自己这回来汇报任务没有带上宝儿姐,不然就能就地把这一对儿狗男男做掉了。

 

诸葛青还是一副笑模样,他走上前来拍了拍张楚岚的肩,问了两句无关痛痒的话,手一伸,就这么和张楚岚勾肩搭背的往店里走去。

张楚岚觉得自己后脑勺一凉,强迫自己装没听见王也在身后啧的那一声。

 

4.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和他生气,”张楚岚趁着王也离座去接电话,凑过去问诸葛青。

“生气?”诸葛青慢悠悠的咽下去一口八宝饭,又夹了一块酱牛肉,“谁说我生气了?”

张楚岚:“……”

“你们到底在玩儿什么呢?”张楚岚放下筷子,觉得自己很有可能就是被王也耍了。

“噗,他跟你这么说的?”狐狸眼眯着好看的弧度,张楚岚觉得这人一点儿都不像在和自己对象吵架的样儿,“他还跟你说什么了?”

“说内企鹅。”

“噗——”诸葛青嘴里含着的那半块牛肉差点喷出来,他忍着笑把那口倒霉牛肉咽了,剩下半块看样子一时半会儿也吃不下就放进了碟子里。

“到底怎么回事啊,看把他吓得。”

诸葛青老神在在的往自己碗里舀了勺甜汤,拿汤匙搅了搅,往嘴里送了一口,“你信呢?”

张楚岚瞥了一眼站在店门外打着电话的人,撇着嘴摇了摇头。

“没生气,就是觉得有点挫败。”诸葛青一小碗甜汤喝完又盛了一碗,看样子是十分对口。

“嗯?”

“嗯……怎么说呢……”狐狸眯着眼皱着眉头,看起来是有点困惑,“老王这个人,好像……”他努力的找着词汇去形容那个自己喜欢的人,“永远都沾不上别人的味。”

这个说法太抽象了,张楚岚表示不懂。

“人总是会互相影响的嘛,”诸葛青说完那句话又开始喝他的甜汤,“但老王不是。他不会受到影响,也好像没有要去影响别人的想法。”

“不管我是五点钟起床还是十一点钟起床,他都是六点钟起来,他没有说他不喜欢那件衣服,可是他也不会穿。”

“他几乎不拒绝我,明知他不爱看恐怖电影还要拉他去看,半夜不睡觉去没人的小巷子里骑单车,去酒吧喝酒,他不会指责我无理取闹,也不会生气,折腾完了他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

“无论我怎样,他会陪着我不假,可他也不会受影响。”

“就很挫败啊。”

“唔,这么说来,还是有些生气的。”诸葛青鼓了鼓脸,“毕竟王也还是王也,诸葛青却已经变成了王也的诸葛青了……”

诸葛青话音里一直带着笑意,好像在说一个与己无关的故事。

“那你……”张楚岚瞄了眼打完电话站在不远处一直听着的那个人,小心翼翼的开口说道。

“后不后悔?”诸葛青似乎是吃饱了,抽出纸巾擦了擦嘴,“不后悔啊,柜都出了,后悔的话白的眼泪不就白流了。”

“而且知道他紧张在意,我也气顺了……”

“哎对,他跟你说这些凡俗之事,你的守宫砂会痛么?”

张楚岚:“…………不会。”

诸葛青笑。

“挫败也是偶尔啦,还是开心的,”诸葛青不动声色的瞄了眼站在身后不远的人,眯起的眼睛恰到好处的把泄出的一点温柔又盖上了,“谁让我喜欢他呢。”

“啧,”站在不远处的那人早就知道自己被发现了,也知道某人那话是说给自己听的,这会儿知道自己再不出声不知道又会背上什么罪过,“心肝都掏给你了。”

“我穿还不行么,不就是一企鹅。”

 

5.

隔天张楚岚就看到了诸葛青发的朋友圈。

“谢谢老张。@莲还是摇的。

诸葛青浅色号企鹅卫衣,王也深色号企鹅卫衣比耶.jpg”

===================================

张楚岚:谢你大爷。

PS:企鹅卫衣这是真事儿。去武汉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老公刚好姓王,不巧也是个道长,是,真的,道长。

姑娘给道长买了一件儿大企鹅羽绒服,道长不穿。

问之为何。

曰:不稳重。

我:……

评论(112)
热度(4894)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