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非典型性恋爱教学(一)

我有预感,这个番外,可能要比正文还要长。

是的,这是婚恋的番外。

我到底再作什么大死。

 @水育文 感谢与我老周的相遇。

我要用实际行动向你比心。

=====================

1.

天气晴好,适合逛街。

傅蓉从地铁站慢悠悠的晃荡出来,抬头就看到街对面诸葛青扶着一辆黑色SUV的车门跟坐在后座上的人聊着什么。那人像怕见太阳似的缩在阴影里,连是男是女都看不清。

滴滴打车打出来的新奸情?傅蓉啧了一声,站在原地,等着诸葛青发现自己。她看着诸葛青掏出手机摆弄了两下,又探身跟车里的人说了句什么,随手关上了车门。

车子慢悠悠转过街角,尾灯一闪不见了。

诸葛青把手机放回裤兜,抬头看见傅蓉,朝她招了招手,快步走了过来。

这人今天穿的十分阳光,七分牛仔裤加一件白色修身T恤,他本就生的白,被三点多钟的日头蒸出来点儿健康的红色,清纯的像一把刚洗过的水葱。

真是好看,傅蓉愤愤的想。

诸葛青像是看出来了傅蓉的心思,先是捏出了个完美笑容,又凑到她耳边悄声说,“太热啦,咱们进去看,不收你钱。”傅蓉咬着牙瞪了他一眼,无视周围路过的姑娘们发射过来的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转头就往商场里冲。

诸葛青笑着跟在傅蓉后面,那笑容在外人看来是宠溺,在傅蓉看来是欠揍。

“别笑得那么花枝招展的,”傅蓉教育他,“会让别人产生误会。”

“误会什么呀,”诸葛青装作虚心的样子接受教育。

“误会你是个多情种子,结果不知道你的心底深处还藏着一个友人A。”

诸葛青这次没接话。

傅蓉没得着应和,还担心自己说的过分了回头看了一眼,结果就看到这大情圣嘴角噙着一点笑意,人却呆呆的。

噫,这人怀春的模样还怪恶心的,傅蓉想。

她皱着眉斜昵了诸葛青一眼,“笑这么恶心做什么?”

“有么?”诸葛青伸手摸了摸脸。

“你是不是最近遇到什么好事了?”

“好事?”诸葛青又眯起了他的狐狸眼,“傅小姐赏脸让我陪着逛街,不就是最大的好事嘛。”他伸出两手轻轻扶在傅蓉脸侧,把她的脑袋转向橱窗,“哟,哪都通的伙食这么好么?我怎么觉得你的脸又胖了。”

傅蓉觉得自己裤腰上的菜刀蠢蠢欲动,诸葛青特别有眼力见儿的举手投降。

“哼,不想说就不说呗,转移话题还找揍,”傅蓉转身向着门店走去,“我昨儿上称还发现瘦了三两。”

纯良的剑气后人这会儿还不知道,在自己喝断片的那天晚上之后,世界已经不是原先的世界了。

 

2.

后来,了解了真相的傅小姐惨痛回忆,某心机复姓男子之所以能够藏得住屁不吱声并不是因为他低调不想秀,而是为了挑准时机更好地秀。她同时还表示十分后悔,承认正是自己的决策失误才给这贱人秀的机会。

那天下午,两个人在女装店里逛了两个多小时,诸葛青不仅发挥正常,而且耐心满分,傅蓉试衣服,他就摆弄手机,有女孩子过来搭讪就礼貌的笑笑,老实的简直像转了性。期间接了一个电话,估计是诸葛白打过来问他哥到底什么时候回家,聊了很久,说的是吴地的方言,电话那头小男孩嚷嚷着什么,电话这头这个人就温温柔柔的应着。傅蓉听不太懂他到底说了什么,只听他说“后天”、“机票”,大概猜得出来是定行程。

等他收了线,傅蓉也买的差不多了,随口问了一句,“你要回家去了?”

“嗯。”诸葛青点了点头,“出来太久了,回家去看看。”他晃了晃手里的袋子,问傅蓉还要不要继续逛,见傅蓉摇了摇头,“那我们先去吃点甜点,等下带你去吃好吃的。”

等下?傅蓉咂摸出点儿奇怪的味儿来。这人今天过分的老实,事出反常必有妖,她隐约觉着诸葛青预备着要给自己的灵魂开一记重炮,所以她选择闭上嘴,消极的拖延处决时间。

两个人坐到满记里随便叫了点吃的坐下,一边聊些没营养的话,一边心不在焉的吃着东西。

诸葛青的手机突然欢快的蹦了起来,他飞快的抓进手里,又故作从容的让那东西多蹦了一会儿,才卡着最后的几声接了起来。

“嗯……你来了啊。”他把最后那半口班戟放进嘴里,“嗯,在啊,一起吃甜点,刚和她说好了要去吃好吃的……嗯,你请客啊,我没有钱,和你比谁都没有钱……”

傅蓉吃完了自己那份草莓芭菲,叼着勺子看诸葛青打电话。

她见过这个人装模作样的假笑,看过这个人一脸无奈的苦笑,看到过这个人意气风发自信的笑,却第一次看到这人这样子笑。

没来由的愉悦,从眉梢到眼角都彰显着满足和欣喜。仿佛电话里的那个声音,才是他一直等待的甜点。

“那我们这就出去,嗯,吃完啦,啧,没吃冷的,你怎么这么啰嗦。挂了。”

诸葛青挂了电话,就对上了傅蓉审视的眼睛。

“谁?”

诸葛青朝她笑的狡猾,“冤大头。”

傅蓉挑了挑眉,她那点儿奇妙的预感又开始蔓延,但是她仍然消极抵抗,不肯给自己一个痛快。

“走吧,我们去吃好吃的。”诸葛青扫码付了钱,把傅蓉扔了一地的包裹拾起来,向着门口侧了下头,“放心吃,那家伙有的是钱。”

两人换了个门出商场,临出去的时候,诸葛青突然在一家男装店门口停了脚步。

傅蓉:“?”

诸葛青:“……算了。”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

傅蓉:“??”

“唔……”她听到诸葛青艰难的开口,“嗯……男朋友过生日,你们都送什么?”

傅蓉突然意识到,残酷的生活已经对自己这只后知后觉的小猫咪动手了。

 

3.

等到她看清了靠在那辆眼熟的SUV上,抱着茶杯的人是谁的时候,傅蓉觉得,生活朝自己挥出的可能还是一把四十米的大长刀。

“哎嘿,蓉姑娘,我们又见面了。”诸葛青拎着大包小包的衣服鞋子跟着杜哥去放后备箱,留下王也一个人和被这个惊天大雷劈傻的傅蓉尬聊。

王也打了个招呼,没有得到回应,无助地转头去看诸葛青,正在忙着塞东西的人仿佛接到了求救信号,抬起头把手里最后一件东西摞好朝着他们走了过来。

他顺手从王也手里抽出了还热乎的茶杯,拧开瓶盖自然的喝了一口,抱怨道,“你这会儿泡什么苦丁啊……”皱着眉又把茶杯塞回到那人手里,才伸出手在傅蓉跟前晃了晃,“回神了,来给你个郑重的介绍一下……”

“这是我男朋友王也。”

然后傅蓉就看着对面那两个老爷们一起红了脸。

次奥,傅蓉想。

于是三个人吃了一顿贵到离谱但是却又食不知味的饭。

傅蓉因为灵魂受到了冲击,只剩下了机械的进食动作,诸葛青靠着王也这个添头壮胆,帅了一回,这会儿又怂了回去,只是埋头苦吃。

可怜王也这个结账的,这会儿还要客串一下热场的,还唯恐自己多说多错,自己掏钱反而真的没吃好。

好容易吃完了这顿彼此折磨得饭,三个人都觉得有点消化不良。诸葛青和王也把傅蓉送到了哪都通安排的旅舍楼下,看着人家姑娘进了门,才迅速的带着一点逃跑意味钻进了车里。

杜哥见怪不怪,安静开车,坐在后座上的两个人,一个刷手机,一个闭目养神。

傅蓉刚到家就发了个朋友圈,只有一行字,“我一点都不想祝福你。”配图是一个网红猫朝我开枪的表情。

诸葛青笑着点了赞,然后就收获了傅蓉微信的狂轰滥炸。

“装的情深不寿慧极必伤的样儿!骗了姐真心实意的替你着想!”

“转头你们就勾搭上了!!”

“哭的那么可怜我还以为你这要单恋一辈子了!”

“凭什么你小子就能成了!”

“信誓旦旦的跟姐说你和那些人不一样!”

“亏我还感动了那么一秒!”

“转脸就跟人跑了!!得亏我没上你花言巧语的当!!”

“我还想着怎么给你探听点风声,结果你们俩就这么好上了!!”

“那我操//这个心到底是为什么!”

诸葛青看着手机屏幕吭吭哧哧的笑,一面飞快打字安抚炸了毛的人。

他知道,哪怕心有准备,也还是会觉得恍惚。

因为他自己就是这样。

他一直觉得和那个人心意相通是件十分不可思议的事,直到现在还是觉得不真实。

“笑什么呢……”温热的呼吸擦过耳边的皮肤,诸葛青被那点儿微弱的气流刺激的一哆嗦,扭头想躲,而后唇角就这么蹭上了另一份温软。

诸葛青眨了眨眼,对上王也怔楞的眼睛,但似乎谁都没有撤开的想法。

不修边幅的道士没拢好的发丝滑落了下来,随着两个人的气息一下下搔着两人的嘴唇。

王也只觉得湿热在唇角一滑而过,刚想张口捕捉,却只能慢半拍的在自己的唇角扫了下,又在蹭到那人唇角皮肤的一瞬,匆匆的收回。

======================================

为什么他们谈了恋爱我还是很急!!!

这么多字我想写的场景连个边儿都还没沾到!!!

评论(42)
热度(3002)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