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你们哪都通到底管不管婚恋(完)

有番外。

欠你们的亲亲抱抱我们番外里见。

超长。谢谢各位能够看到这里。

真的感谢。也感谢这两个人,你们这么好,我也要加油。

================================

17.

诸葛青对着镜子,看着自己下眼皮上多出来的俩眼袋,百感交集。

毕竟一宿没睡。想想自己昨天做的事,诸葛青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他先是妥善的安顿好了傅蓉和五魁,又转回自己落脚的宾馆洗了澡,把自己收拾干净上了床,本想入内景清静清静,结果却逮着心魔又掐了一顿。

那家伙非要在他打坐的时候在旁边用标准普通话抑扬顿挫的有感情朗读王也电话里说的那几句话。

一通点火堪堪堵上了另外一个自己的嘴,诸葛青跳出内景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机关机,然后就一直关到了现在。

放弃了拯救自己仿佛某人附体的俩黑眼圈,诸葛青拖着脚步把自己扔回床上,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两圈,吭叽一头戳进枕头底下,按住枕头把脑袋整个捂了起来,维持着这个鸵鸟姿势不动了。

酒店的床单估计是烘干的,淡淡的味道不知道是消毒水还是洗衣液,总之不好闻,床单上搓起的布毛随着呼吸一下下撩着鼻尖,反正不好受,然而诸葛青还是一动不动的趴着。

他捂着枕头,像是把自己那一腔不安和妄想全部捂在了那方寸间的黑暗里。

躲过了天光的审判,大概就能攒出些理直气壮,既然不是一厢情愿,这一次,应该不会又是一个飞蛾扑火。

诸葛青肉虫子一样扭动了下,悄悄地把枕头抬起了一个角,透过那点儿缝观察自己安静的手机,像是观察个危险物品。他伸出两根手指头,学着小人走路,在床上迈着步子蹭到了自己手机边儿上,中指戳了戳,两根手指拖着手机拎到了自己跟前。

期待什么呀,没有开机的手机,什么样的电话能打的进来。

然后房间内线电话就叮呤咣啷的响了起来。

诸葛青吓得差点从床上滚下来,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难道王也这孙子找过来了,然而还没等他窜到桌边接起电话,这个念头就偃旗息鼓了。

他都不知道自己住哪儿。

电话是前台打来的,问早餐是送到房里还是在餐厅里用。

诸葛青想了想,说不用了。

他放下电话,伸了个懒腰,走到窗边把半合的窗帘彻底拉开。这天儿竟然没有雾霾!诸葛青被九点多钟的太阳闪了眼,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就算是毒已入骨,这一次,也要等着那人把解药送过来。

绝对不便宜他。

 

18.

在张楚岚的强烈抗议下,王也终于妥协让杜哥开车来送他们去北京南站。张楚岚上了车就没再逼逼,和冯宝宝联机打王者农药,剩王也一个人坐在副驾驶上闭目养神。

午后的太阳终于燥热了起来,北京没有林荫道,阳光被前车玻璃勉强削去一层锐气,晒在脸上还是火辣辣的,车里的冷气怎么吹都不管用。王也把眼皮撕开一条缝,睫毛抖了两下,承不住这光的霸道,又毫不挣扎的合上了。

后座上张楚岚正在指挥冯宝宝去偷家,现实里阴人一套套说来就来的俩人,游戏里配合看起来不是很默契,偷家不成反被宰,张楚岚念叨着“G了G了”,又招呼冯宝宝准备下一局,等开局的时候还在跟冯宝宝滔滔不绝的介绍战术。

王也神魂半拉眯着点儿睡意,又分出半拉听后面两人闹腾,浑浑噩噩间忽然听到张楚岚叫了一句,“老王,你饿不饿?等会儿要不要跟我们一起随便吃点儿啥?”

被点名的人心魂都不在自己身上,随口答道,“我随意,你们问老青……”

张楚岚安静了下来,开着车的杜哥倒是张了口,“哎?小也,过会儿那个诸葛小哥也要来么?你刚怎么不说啊……”

王也装的老神在在打着哈哈,心里恨不得左右开弓抽自己两百个嘴巴子。

好容易到了地儿,原本张楚岚打算带着冯宝宝去吃和府捞面,最后再坑王道长一把,结果下了车就被热的一哆嗦,于是面也不准备吃了,麻溜的进了站。王也跟杜哥打了声招呼,说是坐地铁回,让杜哥先忙自己的去,就跟着那俩人一起走了进去。

张楚岚从兜里掏出了自己和冯宝宝的身份证准备去买票,抬头正好看掏出手机看时间的王也,似笑非笑的打趣,“道长,打个商量,你要是能在一周之内搞定你家那口子,这次费用我们打个五折算我的份子钱,怎么样?”

一个星期?王也喝了口凉透的茶叶水,斜了张楚岚一眼,心想你既然知道那早晚是我家那口子,还非得加个时限,嘴上却说着,“少贫,快去买你的车票。”张楚岚贼兮兮的笑了两声,向着售票处跑去,看着他的背影,刚刚还胸有成竹的王道长突然又蔫了。

这个早晚,是多早晚啊……他想。

自己透出去的那点小心思仿佛石沉大海,没有回应,可是这又是意料中的回应。再不会有人比自己更了解那个人的骄傲了,而自己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将那份骄傲踩在脚下,哪怕是迫不得已呢,却带着明知故犯的成分。王也有些愧疚,比起现实世界中这份感情将要面对的苛责,这份愧疚才是自己遮遮掩掩不肯面对的理由。

他觉得,只有一份毫无杂质的纯粹的喜欢,才配得上诸葛青这个人。

“哎……”胳膊突然被人撞了撞,王也转头,对上了冯宝宝那双无时无刻都无比沉静的眼睛,“牛鼻子,你真的好喜欢那个诸葛青么?”

王也被问的一愣,他从没想过,冯宝宝会问自己这个问题,毕竟“你这么问我,你知道什么是喜欢么?”

果然看到了冯宝宝摇了摇头,之后又点了点头,“我是不知道你们这些人到底在想什么啦,我活了这么久,在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想找的人找不见,想知道的事记不起的时候,这里,”冯宝宝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就会难受,这是你们说的喜欢不?”

王也定定的看着她,张了张口却无法回答。

“我问过张楚岚,这娃儿也说不出来,但是他说你喜欢那个诸葛青,那喜欢到底是什么?”冯宝宝眨着眼睛,一点都不八卦,王也知道,这姑娘就是真的想问自己,喜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可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当被人郑重问出的时候,王也才蓦地发现,自己原来也不知道。

“哎姑娘,你还真把我问着了。”王也挠挠头,抱歉的朝冯宝宝笑了笑,“对不起,我现在也没办法回答你这个问题,因为我自己也还没白活明白呢,等我明白了,你要是还放不下这事儿,再来问我,成么?”

冯宝宝看着王也,认真的点了点头,“成。”

 

20.

王也抱着水杯靠在柱子上,看地铁门一开一合,随后飞驰而过。

看着看着……

竟然困了。

他打了个哈欠,咂了咂嘴,觉得自己这个状态实在有点不太对。自己应当是忧愁的,应当是紧张的,应当立刻就给诸葛青打电话问他在哪里,然后当面确认彼此的态度,讲不好还能坦然的要个亲亲。

纯情的道长想到这里老脸一红,红完转回头继续想诸葛青。

可这些应当他都不在意,他现在就挺高兴的。

这股子高兴劲儿像是从心底泛起来的甜泡泡,随着血液泵出胸腔,噗的一声碎在每一个细胞里。他想,真好啊,有这么个人,我只消想想,就能乐呵老半天。

王也突然站直,从兜里摸出来手机,点开最近通话,找到那个名字就拨了号。

地铁站里信号很差,手机安静的连个拨通的提示音都没有,王也两步跳上地铁,看着手机上正在连接通话的提示,心里燎的难受。

他终于知道了自己该怎么回答冯宝宝的问题了。

自己是个凡人,三蹦蹦不出人生八苦。

躲不开,避不过,活着本身就是一种修行。既然下定决心要在这纷扰世间踏踏实实的滚一遭,那就要遵守这世间的规则。道生万物,这规则也是道。

出世做个道者,清净自为道,入世做个行者,诸葛青就是他的道。

王也想,这一遭要去渡劫了。

半天没反应的手机突然传来了声音。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21.

隔天下午,王也在前门大街发现了诸葛青。

彼时这少爷正蹲在路沿石上翘着手指从煎饼果子里翻薄脆吃。王也从他背后绕过去,在人肩上拍了一下,诸葛青好不容易翻出来的薄脆啪嗒掉在了地上。

诸葛青:……

王也:……

诸葛青放下煎饼果子就要开土河车,被王也暴起按住扣在怀里,一番纠缠之后,王也刚换的白T恤上烙上了个十分明显的油指印,纹络分明连是个簸箕还是个斗都看得清,可见下手的人是故意的。

道长拉着自己的T恤前襟默默的用眼神谴责山人的恶行,山人毫不畏惧挑眉迎上。三分钟后,道长认命的去摊子给山人重买一份煎饼果子。

“你想吃薄脆多加一个呗……”

“不!就要一个!一个刚刚好,热气和酱汁把薄脆腌的刚好入味!就要一个!”

王也听着那家伙一溜声的棒读,抽了抽嘴角,“香菜?香葱?”

“不要不要,要榨菜。”

摊煎饼的阿姨笑,“小伙子们感情真好呀!”

王也也笑,心里想着,这么好怎么够,还要更好。

好到什么程度?

他愉悦的觑了眼蹲在原地百无聊赖看着街上人来人往的人,在心里悄悄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好到无论接下来的人生如何操/蛋,只要想到彼此就能干翻苍穹。

祖师爷在上,弟子不该口出秽语。

可是……

可是这家伙现在在自己面前呐!

 

22.

诸葛青还是蹲在路沿石上掀开饼皮挑薄脆吃。

王也蹲在旁边,侧头笑着看他嘬手指。诸葛青瞥了他一眼,撕了快沾着鸡蛋和芝麻的饼皮递到王也嘴边,王也张嘴接了。两人就这样分吃了一个不大的煎饼果子,没有人问诸葛青为什么手机关机,也没有人问王也怎么找到了这里。

诸葛青慢悠悠的咽下最后一块煎饼,掏出手绢擦了擦手,干脆坐到了路沿石上。旁边的王也也学着他坐下,两人就这么看着前门熙熙攘攘的人群,一时间都没有说话。

“这点儿东西不管饱吧。”王也突然出声。

“道长还想请我吃什么?”诸葛青随口应道。

“你想吃什么?只要不是国家保护动植物,想吃什么都给你弄来。”

“噗,道长财大气粗,对我这么好,该不是有求于我吧。”

王也没接这个试探。

诸葛青唇角上抬的弧度都没变,只是握着手绢的手指紧了紧,“哎,我知道道长只是好心,我开……”

“有。”这个回复很轻,可是却截断了诸葛青耳畔的人声鼎沸,径直敲在了鼓膜上。诸葛青的心脏又开始不正常的跳动起来。

“有,”王也扭过头去看诸葛青,难得的收起了一身的懒散,面上虽然带着笑,可那笑容里竟然有股坚决的意味,“我来求山人助我渡劫。”

诸葛青余光瞥见了那人看过来的眼神,他想要收回自己不老实的眼睛,却在眼光交汇的时候被黏住了。他不得不缓缓的转过头,对上那个人看过来的眼睛。

那双眼睛过往看得见天地,看得见众生,而现在,却只看得到自己。

诸葛青觉得自己应当是被那双眼睛拉去了另一个时空,否则怎么如此热闹的地界,却突然安静的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了呢。

可下一刻,他就听到另一个人的心跳。

王也握住了他的手按在了自己的胸膛上。

诸葛青手指动了动,几乎为零的挣扎却换来了王也霸道的镇压,指腹掌心透过薄薄的布料感受那个人皮肤的温度,几近烫伤。

他看着那人勾起了更深的笑意,声音里却透出了一点乞求的意味。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王也求山人赐我一线生机。”

“山人,救命呐。”

 

诸葛青突然委屈的紧。

凭什么啊。

明明是自己的生活被这人搅得一团乱麻,怎么轮到他在这里撒娇卖乖了?这人扮猪吃老虎怎么这么纯熟的?自己都说了不要紧不要他负责了,怎么这人反而死皮赖脸的怪起自己了?

王也看着诸葛青嘴唇动了动什么都没说出来,横膈膜紧张的都要抽筋了,结果竟眼睁睁的看着那人眼圈儿红了。

这个走向不对啊!

“别,老青,不是,”王也第一回体会到别样的心疼,嘴都不利索了,拉着那人的手不知道怎么办好,“你别……你别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我真的就是……”

“什么?”诸葛青眨了下眼睛,硬是把那点儿水色敛了敛。

“喜欢你。”王也顺溜的接完了下半句话,只是一只手仍然紧握着诸葛青的手,像是攥紧了最后一棵救命稻草,“我喜欢你。”

诸葛青没有动静。

王也这下觉得自己的胃也开始抽搐了,他吞咽了一下,“老、老青?”

“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王也呼了口气。

“再说一遍。”

“我真的特别喜欢你。”

“再说一遍。”

“……”王也摸了摸鼻子,掏出了手机,“那啥,你要是想听,要不我给录个音频?”

“……”

“我开玩笑呢!我开玩笑!”王也立刻把作势要起身的人往怀里拉,“我这不是紧张么!而且山人你也没给个回应啊……我……”

“道长要个什么回应?”诸葛青没有继续挣扎,堪堪停在了王也胸前一点位置,他抬起眼,对上王也垂下来的目光。

王也许久没有说话,只是仔细的看着诸葛青的脸,像是要用目光把这张面容拓印在自己心上,他眨了眨眼,把这一世的尘缘好好地藏进了心底。

“诸葛青,你能喜欢我么?”

“能。”

========================================

张楚岚:是哪个王八蛋给我送的锦旗??月老再世是什么鬼东西!


评论(122)
热度(5536)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