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你们哪都通到底管不管婚恋(中二)

诸位白色情人节快乐呀!

终于写到我最想写的一段啦!

开心!

还得有两节【ntm】但我就是不想改章节号【抖动

明天出门玩耍~会尽快搞完的!!

不然我要憋死了…………

===============================

12.

“五魁说得对,”傅蓉坐在王也的座位上大口吃着西瓜解辣,拿着西瓜皮朝着旁边给他递圣女果的诸葛青挥舞,“这种人……都是!大骗子!脸好看,有什么用!”说罢愤愤抢过诸葛青手里那颗圣女果塞进嘴里,王也站在一边拆了一包湿纸巾递给傅蓉擦手,“我告诉你诸葛青!从现在开始,女孩F不是自己人了!”

诸葛青笑着又拿了块西瓜仔细去了籽儿给傅蓉递上去,“我不是道歉了嘛……我错了呀。”

傅蓉一口咬掉红瓤上最甜的那个尖儿,“你忘恩负义!”

“是是是……我过河拆桥。”

“你之前都是骗我的!”

“这个真没有!”

王也看着诸葛青自然的接过傅蓉手里的湿纸巾,嘴角噙着笑给她擦嘴,突然就觉得胸口针戳似的,隐隐抽疼了下,不过王道长何许人也,很快就把疏忽漏掉的这块软肉也一并包裹上了铜皮铁骨,那点儿微不足道的疼痛也很被刻意的遗忘了。

他想,关我什么事儿呀,人家自个儿开心就好呗,自己充其量不过是个谈资,不是说了是个友人嘛。

“你跟我交代!”王也刚做好心理建树,一回神就对上傅蓉戳过来的一根手指头,“说!是不是他!”

什么玩意儿是不是我?

诸葛青叹了口气,“姐姐……你饶了我吧……”

“不行!说!不然我现在就……”

“好好好,是是是!”

“没糊弄我?”王也看着傅蓉晶亮的眼神觉得这一通闹这大姑娘可能醒酒了,晕乎起来的换成了自己。

“没……”

什么是不是我?王也想,诸葛青,撩妹国手,在一妹子跟前谈论我?说什么?说我衣品太差?老用黑眼圈蒙别人说那是朋克烟熏妆?通过贬低朋友抬高自己?这种操作已经加入撩妹大全了么?这么现实的?

傅蓉的一串豪放的大笑又把他跑远的思路拉了回来,女孩正朝着诸葛青摊开手,“封口费!”

“嗯……三盒?”

“四盒!”

“……你不是在减肥么?吃这么多不怕胖?”

“四盒!!别废话!”

“行吧,四盒就四盒,反正给你吃也不心疼,不过……我也要吃一颗,就一颗。”诸葛青向着傅蓉伸出手。

傅蓉刚准备跟他击掌,半路却被另一只手拦了回来。

“姑娘,”原本站如松的道长突然一只手撑着椅背,弯腰侧身对着她伸出了另一只手,“不管是什么,八盒,我一颗也不要,给您一个出卖诸葛青的机会,怎么样?”

傅蓉眯起眼睛睨了王也一眼,又朝着王也伸过来的手翻了个白眼,从鼻子里哼出了一个高贵冷艳的气音,“我不,你个男狐狸精!”

王也:??????

 

13.

张楚岚觉得自己这趟北京算是来对了,原本是为了赚点外快,顺便看看王道长的热闹,没想到,这不仅仅是个热闹,讲不好还是个惊天大八卦!

他兴奋啊!

“老王,”张楚岚凑到从刚刚就开始眼观鼻鼻观心参禅的王也身边,哥俩好的搭着人的肩,“你这个春天的故事,唱着唱着有点变味儿啊,跟哥们说说,你到底怎么得罪了傅大小姐?”

王也抬起眼皮,施舍给了张楚岚半拉黑眼珠子,然后又垂下眼皮继续当闷嘴儿葫芦了。

“哎,到底怎么回事嘛……你不是要我管管婚恋问题么!你得跟我敞开心扉啊!”

王也被他吵的发际线都往后移了一离,“行行好吧,老张,你看我像知道的人么?”他掀了掀眼皮看向正在和傅蓉五魁抱头说笑的诸葛青,向着那边扬了扬下巴,“你不是拿钱办事儿么,喏,雇主现在让你去打听打听,刚刚傅蓉没说完的半句话到底是啥,问出来有赏,去吧。”

张楚岚嘿嘿一笑,拎着一瓶啤酒就走上去搭话了。

王也呼了口气,后脑勺枕在椅背上,手里还抱着他的老头茶杯,指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杯盖。

脑子里念头乱的要命,可他根本不想捋,他像是揪着一簇蓬草挂在悬崖边上,一旦这草被连根拔起,他自己也就万劫不复了。

可是,王也隐隐约约觉得,他只有求得了这一场万劫不复才会安宁。

旁边突然传来吸管吸瓶底的声音,王也侧了侧头,看到旁边冯宝宝刚抽完一瓶五粮液,又抱起另一瓶继续吸。

我去……王也那点儿好不容易憋出来的旖旎心思都惊飞了,他直起身目瞪口呆的看着冯宝宝不一会儿又干掉半瓶,心里盘算这这顿饭连吃带喝得造进去多少钱,张楚岚这丫真是好算计。

“冯宝宝?”王也看着冯宝宝抱着酒瓶一顿嘬,忍不住叫了一声。

“啊?”冯宝宝把目光移到了王也脸上,王也看到那对漆黑的眼珠里映着自己的脸。

“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去玩?”

“唔……”冯宝宝又咽了口酒,“我不晓得他们在说些什么呀。”

王也哈哈一笑。

“你为什么也不去?”冯宝宝不错眼的看着王也,好像这场对话必须要集中一万分的注意力似的。

“我?”王也带着还未散去的笑意看了一眼说笑着的另外四个人,“我也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啊。”

他的心头盘旋萦绕着都是傅蓉那没说完的半句话还有诸葛青无奈的脸,他想弄清楚弄明白,可是没有人会告诉他。

算?可他该算什么呢?

我是诸葛青的什么人?朋友啊。

诸葛青又是我的什么人?朋……

王也突然瞪大了眼睛,

我想让诸葛青,是我的什么人?

他想。

“冯宝宝,”王也轻轻地叫了一声,“你和张楚岚相处那么久,你当他是朋友,家人还是单纯的合作伙伴?”

“唔……”这当口冯宝宝已经又干掉了一瓶酒,她叼着吸管,含糊不清的回答,“这个光我一个人说的不算,我得去问问张楚岚愿意当我的什么人。”

王也安静的看了她一会儿,突然笑了。

 

14.

张楚岚拎着啤酒瓶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王也端着一茶杯盖儿白酒坐着发呆。他伸手戳了戳,王也就借着那一指禅的力量晃了晃。

“……他这是怎么了?”张楚岚问坐在旁边的冯宝宝。

“喝了两杯盖,这是第二盖。”冯宝宝眨了眨眼。

张楚岚捂住了脸。

傅蓉也喝高了,靠在五魁肩膀上嚷嚷着难受,诸葛青端了杯橙汁给她喂下去了些,担心她吐又把垃圾桶端了过来。

低头的时候原本系在背后的发辫滑落到了身前,刚准备撩到后面去,结果喝醉的剑气后人一个暴起直接揪住了那根小辫子,可怜武侯传人从小到大都没有被如此粗暴的对待过,为了挽救自己的头皮不得已龇牙咧嘴的拧着脖子朝罪魁祸首凑过去。

“放……放手啊大小姐……”诸葛青疼的直抽气,没想到傅蓉非但没有松手反而扯得更紧了。

“我……我知道,”女孩醉的磕磕绊绊,“不要怂啊……小蓝孩,喜欢的人,可能……可能一辈子,就只有一个哦……”

她说完就松了手,没有等诸葛青回答就兀自靠着旁边叫唤着蓉姐的五魁睡了过去。

诸葛青慢慢的直起身,没有表情。

比起这边睡着了的傅蓉,喝醉的王也就难处理多了。

道长端着那一杯盖底小酒,也不说话,也不动弹,那样子是誓把这地儿坐穿的架势。

诸葛青举着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也是没有反应,只好跟张楚岚打个招呼说要送两个姑娘回去,又低头叫了一句老王,还是没反应,于是背起傅蓉带着五魁出了房间。

张楚岚交代冯宝宝看好王也,就追着诸葛青他们出去帮忙打车了。等他回来,发现王道长维持着原来的坐姿,依然一动不动。

“老王?王道长?”张楚岚俯下身凑到王也耳边叫到,“老青他们走啦,咱们也走吧,你把手机给我,我给你打电话叫杜哥啊。”

王也听完这句话果然动了动,他看了眼张楚岚,像是废了很半天劲才认出来他是谁,叫了一声,“老张?”

“嗯?”张楚岚正忙着摸王也的手机,中海三公子的苹果机连个膜都没贴,张楚岚按亮屏幕,密码锁更是没有,他打开最近联系人里翻找,正准备给杜哥去个电话,没想到老实了半天的王道长突然捂着嘴站起来找垃圾桶。张楚岚慌忙去扶王也,没有注意手指点在了屏幕的什么地方。

刚安顿好傅蓉在车上坐稳的诸葛青手机突然震了起来,屏幕显示王也。

这人不刚还晕乎着呢么,怎么这会儿就能给自己打电话了?

他接了起来还没有喂出声就听到那边兵荒马乱的一通想,他皱着眉把手机举得远了点,心想大概是不小心按错了才拨了过来,准备挂掉这通电话,可看着屏幕上那个名字,却鬼使神差的点不下去结束通话红标志了。

他听到张楚岚叫冯宝宝拿水,猜着是王也吐了,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诸葛青把手机放在耳边,转头去看车窗外飞速闪过的通明灯火。

现在才刚过十点,北京人们的休闲的夜生活似乎结束了,路上只有安静疾驰的汽车。这些人是赶着回家的,诸葛青想,他们为着一个或高尚或平凡的目的蝇营狗苟拚却一切,所有的委屈和不安,大概都是为了每天的这一刻。

归处。

诸葛青摸着有些发烫的手机笑了。

然后他听到手机里传来王也有些喑哑的声音。

“老张啊,我确实喜欢一个人。”

那个人带着醉意,手机还是被张楚岚拿在手里,声音远远地有些听不真切,不似平日里懒散油滑的京腔,没来由的带上了一层苦涩,诸葛青静静地听着,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胸腔里的心脏如何叫嚣鼓噪。

“我也是刚刚……刚刚才想明白的,我喜欢他,可我不能说他叫什么,我们姑且把他叫做……”

诸葛青皱了皱眉,心想,别吧……

电话那头的王也慢慢说到,“A吧。”

=======================================

诸葛青:版权费!

评论(50)
热度(349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