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画图。
目前只产出也青。
图是之前姐姐sativa画的,按名字可以直接搜索到。
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欢迎取关!欢迎取关!欢迎取关!
 

【一人之下/也青】你们哪都通到底管不管婚恋(中)

不知道三部分写不写的完,先姑且这么算着吧。

许久不动手生的很,这一小节删删改改写了至少四遍。

依然还是觉得磨叽的很。

我很认真的写啦,希望这一节也有趣吧。

====================================

6.

冯宝宝:“牛鼻子呀。”

王也:……

诸葛青:……

张楚岚:……

机智的张楚岚立刻给他的金主找补,“宝儿姐别瞎说!王道长是直男……吧……”

为什么要带省略号!为什么要带那个“吧”!

你这让我怎么回答,让我回答“是!吧!”还是让我回答“不是!吧!”

王也开始后悔,后悔罗天大醮上没有一早一掌震死张楚岚这个狗/日的,帮忙还不够添乱的。

心累的道长眯了眯眼,抬手擦了擦脑门子上连尴尬带紧张逼出来的细汗,觉得自己这一会儿比连开十几个乱金柝还费神。

结果一抬眼,就对上了诸葛青直盯着自己的目光,好不容易调整好的心跳又开始随便抢拍,“你……你干嘛?”

“你不说么?”

“说……说什么?”王也觉得自己可能真有点儿本事,这时候还能声调不变声音不抖的跟这人对话。

“说你喜欢我呀。”入秋的天儿不再长的不可理喻,傍晚六点多钟的太阳已经开始从炽黄变成温柔的橘色。王也看着诸葛青裹着夕照,站在离自己一步开外的地方,明明是在眯着眼睛朝自己不怀好意的笑着,可这笑容却被自己生生看出来一股甜味儿。

忍不住就想靠近嗅一嗅。

他动了动左脚,似乎是向着迈了一小步,随后又赶紧的退了回来,掩饰一般拿鞋底在地上轻轻搓着,强迫自己逼出点儿笑意迎上那个人的目光,“可别了吧,我可不敢这么大胆。”

王也听见诸葛青笑了一声,轻巧的尾音带着弧一头扎进了自己的心里。

 

7.

四个人站在路中间不明所以的又磨叽了一会儿,才慢吞吞的往前走。

王也抓心挠肝想问诸葛青为什么会在北京,但想来那狐狸回给自己的答案大抵也是个“你猜”,于是干脆闭了嘴装起了哑巴,念经静心。

好在冯宝宝也不怎么说话,俩人不紧不慢的跟在闲聊的诸葛青和张楚岚后面缀着,倒也不显得尴尬。

默念了三遍清静经,王也才慢悠悠的呼出一口浊气,总算觉得自己前面那个摇来晃去的小辫子不是在自己心坎儿里挠了,这才开始漫不经心的听前面两人的对话。

“老青你一直在北京怎么不去找老王啊,”张楚岚拿胳膊肘杵了一下旁边的诸葛青,“害怕把他给吃穷喽?”

原来这人一直在北京?王道长跟在人家身后光明正大的听小话,这还没听两句胸口就一堵。是啊,之前半夜来都打电话,也没见你这么客气,这会子又装什么不熟呢。

“我可不能这么瞧不起我也总。”我也总,王也心里似乎被这个称呼熨帖的舒服了一下,然而他又听诸葛青说道,“要是自己一个人我肯定找老王蹭吃蹭喝嘛,这不傅蓉他们还在么。”

哦……原来是这样。

是哪样王也自己心下也说不清楚,心里倒没觉着堵,可更不痛快。

他有点儿后悔自己兴师动众的把张楚岚招来了。

他想,要是没有这一出,现在他还横在他家那张软床上躺着舒服,多大点儿事儿啊,熬着熬着兴许就忘了。那些个乱七八糟的梦就是个意外,讲不好过段时间他就梦到张楚岚或者张灵玉来他梦里搔首弄姿呢?

…………呸,应该是一群漂亮姑娘才对。

可是现在,不仅事儿没解决,还遇见了正主。遇见了正主就算了,还知道人家正主有了别的主。

自己跟着搅哪门子乱呢。

王也忍不住笑了,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呢。

然后脑海中就有个模糊的声音云淡风轻的回了自己一句:

那可是诸葛青啊。

王也觉得自己的胸口的胸口突然紧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抬手按了按。

是啊,那可是诸葛青啊。

 

8.

诸葛青很不开心。

难得听一回友人墙角,结果八卦主角是自己不说,被自己逮个正着当面质问,当事人竟然还矢口否认!

十分忿忿,然而却打不过人家。

更不开心了。

诸葛青一肚子郁闷还要硬撑起情绪和张楚岚闲聊。

一半脑子用来和张楚岚耍花腔,一半脑子用来想王也,两边都三心二意的。他在和张楚岚说话的当儿回头瞅了眼摇摇晃晃跟在自己身后的王也,道士没有看他,也没有看路,正微微仰着头,不知道看向什么地方。

诸葛青在心里叹了口气。那人向来游刃有余,倒显得自己小心过了头。那家伙是什么人,怎么会在这种事儿上阴沟里翻船。所以诸葛青毫不犹豫的掐灭了那朵燃的躲躲闪闪的心火,对自己说,得了啊,不要拿着鸡毛当令箭了,那家伙只是觉得对不起你,才那么拼命地对你好的。

再说了,就算现在恋爱自由,搞基也没有什么好处嘛。

但是,诸葛青悄悄地想,就这么一会儿,他对自己说,如果是王也,那我牺牲一下也不是不行的。

下一秒他就把这个傻兮兮的念头远远地扔出去了,开始专心致志和张楚岚扯淡。

张楚岚问他:“老青,下一站准备去哪儿啊?”

他想都没想,回答道:“回家啦。”

先回家休整一下,收收心猿,勒勒意马,再出来把脸递给别人打。

 

9.

王也和诸葛青的手机几乎是同时震起来的。

两个人摸出手机,异口同声的喂了一声。王也是杜哥打来的,告诉他们桌子订好了,让他带着人直接过去,诸葛青是傅蓉打来的,说自己和五魁终于逛完了街,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

王也先挂了电话,诸葛青还在跟电话那头絮絮叨叨的说着。

张楚岚凑了上来:“怎么样,老王,你这一路修闭口禅修出来什么没,我看老青这个样儿,指不定又撩骚哪家姑娘呢,你得抓点儿紧啊……”

“啧……”王也白眼翻得理直气壮,“怎么守宫砂都镇不住你这点儿躁动的凡心啊老张,别瞎编排啊我跟你说……”

张楚岚斜昵王也,心想我要不是揍不过你还轮到你在这儿装大尾巴狼,可惜嘴上却并不敢这么说,“行行行,那行吧,老王,我们换个说法,你观察了诸葛青这么久,想好怎么处理你的婚恋问题了么?”

“……”这话越听越不对味儿,王也转头看向张楚岚,“我们是不是非得在老青这儿打转?我找对象……”

“老王你要找对象?”张楚岚还没回答,诸葛青的声音又适时的冒了出来,“哇,我们道爷春心动啦?”

王也一口要呼出来的二氧化碳合着要喷张楚岚的唾沫星子刚到嘴边儿又转了方向全部倒回了肺里,一时间差点把眼泪呛出来,他一边指着诸葛青一边咳得说不上话来,诸葛青难得见他这样笑的越发开心,不过还是善良的过去给他拍了拍背。

“哎呀,王道长今天可能是犯在山人我手上了,不过没关系,”诸葛青等王也喘匀了气站直了,笑着朝他挥了挥手,“傅蓉和五魁逛完街,约我吃饭呢,你好好招待老张他们,我先走一步,高级会所我下回再感受啊。”

背上那人抚过的地方隐隐发烫,王也下意识的挺直了腰,嘴里的一句“回见”嚼了三遍都没吐出来,好在诸葛青也没准备等他回复,只是摆了摆手,就转向张楚岚和冯宝宝去告别了。

诸葛青打完招呼转身正准备往回走,就听到王也叫他,“哎,老青,把她们一起叫来呗,我请。”

 

10.

在等杜哥接起俩姑娘送过来的时候,四个人无所事事,掏出了手机。诸葛青热心的指导冯宝宝打保卫萝卜,张楚岚逮着个空,拼命朝王也挤眉弄眼,王也刚开始选择无视,后来被他骚扰的觉得自己眼皮子也开始抽搐,转头不耐烦的瞪了他一眼。

张楚岚被瞪的十分委屈,掏出手机疯狂打字,于是正在打消消乐的王也就收到了一条微信提醒。

“你要留老青就留老青,你叫她们来做什么?”

“吃饭啊,你们公司不是该审的都审完了么?”

“……你明知道我不是那意思!”

“那你啥意思?”

张楚岚:我啥意思,我觉得你是个傻X就这意思。还没发出去,就看到王也又发了一条过来。

“老张啊,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什么怎么回事?”

“你,我,老青好歹都是共患难的朋友吧,你想着患难见真情撮合我俩,也考虑一下我们的性别嘛。”

张楚岚一愣。

怎么说好的落井下石横刀夺爱,现在反而变成了真情实感的捉急了呢?这俩一个中海集团三公子一个武侯派传人,真这么惊世骇俗,反而不好收场吧……

自己怎么突然就跟着起哄了,老王要真的想谈婚论嫁,用得着自己?

可是……

张楚岚看了眼又打开消消乐玩的风生水起的王也,又扫了一眼正在给冯宝宝支招的诸葛青,茫然的眨了眨眼。

他想,为啥我就是觉得这俩能成呢?

他又想,这俩要是不在一起,还能找个别的什么样的呢?

张楚岚觉得自己有点想不出来。

 

11.

傅蓉和五魁一下车,就朝着王也奔了过去。

“哎!王道长!没看出来啊!”剑气后人一个巴掌拍上王也的后背,“原来你这么有钱!”

王也被她打的龇牙咧嘴,还要笑着谦虚,“哎,我没有钱,有钱的是我爸……”

傅蓉根本不在意他这点儿苍白的解释,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一通有钱真好。

五魁忙着四处乱看,没顾得上发表感言。

一行六个人等到天擦黑的时候终于做到了饭桌上,杜哥交代了几句就开着车回去了,剩下一帮子年轻人开启了吃吃喝喝的夜生活。

刚开始大家还十分规矩,只是心照不宣的要宰王款爷,酒菜可着贵的点,酒过三巡就再也拘谨不起来了。

傅蓉拉着冯宝宝划拳喝酒,五魁和张楚岚运筷如风的抢菜吃,诸葛青吃的仔细,挑着合口的菜细嚼慢咽,还分神看他们出洋相。

王也吸溜着茶杯里的热水,缩在椅子里,四分之一的时间用来看剩下四个人闹出的动静,四分之三的时间用来瞄诸葛青。

原来他喜欢吃鱼啊,不是狐狸么,怎么不爱吃鸡?

哎哟,怕辣,辣成这样还吃?嘴唇都辣红了吧……

那水刚倒上的!该,烫着了吧……

……怎么感觉自己跟个变态似的。

诸葛青咽完叫上来的最后一口米饭,一抬头就看见王大爷看着自己灌水,眼神对上竟还躲闪着移开了。

太可疑了!

这个人今天太可疑了!从看到自己的时候就不正常!诸葛青花了点儿时间压下了自己心头那点儿异想天开,伸手戳了戳坐在自己和王也中间的张楚岚。

“哎,老张,换换位置。”

张楚岚抬头瞥了他一眼,又转头看了眼刚好站起身去上厕所的王也,痛快的点了头。

王也从厕所出来就看到诸葛青笑盈盈的望向自己,还期待的把手在空出来的那把椅子上拍了拍。

又拍了拍。

盛情难却啊……王也心想。

哎,算了。他紧走几步坐到了位置上,“怎么,山人有什么吩咐。”

诸葛青刚张嘴要说什么,划拳不敌冯宝宝,被灌了三杯的傅蓉带着酒气呼啦一声扑了过来。

“王道长!!”

被点名的王也下意识的坐直了身体,“您……您说……”

“我就知道,你、不简单,我早就知道……”傅蓉带着点儿酒意摇头晃脑的凑近王也的脸,“嘿嘿,诸葛小青不敢说,但我观察观察就知道了,你就是那个友人……”

坐在旁边的诸葛青突然一筷子把个鲜红的辣椒皮捣进了傅蓉的嘴里。

=================================

搞基也要遵循基本法。

评论(40)
热度(395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花苜蓿屋✿ | Powered by LOFTER